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脚步丈量地铁站12个 500米内楼盘16个

红网  2014-05-08 07:53

[摘要] 对普通住宅而言,一般来说距城市中心越远,其价格就相对越低。然而,自从2009年“地铁”概念深入长沙,至2014年4月29日长沙地铁2号线启动免费试乘开始,这个城市已正式步入地铁时代。“以地段论价格”不再是唯一定律,“地铁房”极大地稀释了市区和郊区的固有概念,长沙楼市的格局正跟随地铁发生巨大的变化。

对普通住宅而言,一般来说距城市中心越远,其价格就相对越低。然而,自从2009年“地铁”概念深入长沙,至2014年4月29日长沙地铁2号线启动免费试乘开始,这个城市已正式步入地铁时代。“以地段论价格”不再是定律,“地铁房”极大地稀释了市区和郊区的固有概念,长沙楼市的格局正跟随地铁发生巨大的变化。 从3月底进行用脚步丈量地铁盘活动,至今共实地测量了12个站点沿线的25个楼盘

以专家定义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才算正地铁盘,800米为次地铁盘,1000米为概念地铁盘为参考。其中,16个楼盘属“正地铁盘”。

4月2日,脚步丈量站记者来到地铁2号延长线麓云路站及梅溪湖西站,分别测量了沿线的5个楼盘,5个楼盘徒步时间均在15以内。其中,500米以内的项目有3个。4月10日,再次出发来到第二站,这次所测的站点有4个,测量楼盘7个,其中,5个项目属“正地铁房”。4月16日,红网记者继续带领网友来到脚步丈量地铁盘的第三站,本期实地丈量的是望城坡站和金星路站附近的4个楼盘,最后丈量的结果为4个楼盘全属“正地铁房”,其中不乏楼盘。4月29日,地铁2号线地铁盘最后一波丈量启动。2名网友与记者一起围绕五一广场至湘江沿线在售或在建楼盘进行了实地测量,发现本次测量的5个楼盘均在1000米以内。其中,4个在500米以内。

“如果不在500米以内,我不会考虑买”。购买了沙湾公园站附近某楼盘的谢嘉表示。她在五一广场某写字楼上班,因为价格的原因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我从现在的小区步行到地铁站不到只有500米左右,不到10,坐8站,下车不远就是公司,很方便。”的确,四通八达、运行迅捷的地铁,使固态的空间实现了时间意义上的“缩减”。

“地铁出口在家附近吗?”有人士认为,这甚至将有可能成为评价人们城市生活质量的标准之一,随着长沙地铁2号线通车,1号线紧跟进展迅速,地铁的黄金十字构架在长沙已初现规模,而随后更多条地铁线路的开发,无疑将使这一构架变得更为丰满。无论是青年置业群体,还是改善置业群体,地铁出行已经是众多买房置业的重要选择之一。

 相关阅读:

刚需置业必读 长沙2至3环邻地铁盘4588元起荐

地铁2号线将全面试运营 长沙地铁盘成抢手货

长沙地铁2号线沿线楼价平稳 业内:短期销量不会暴涨

长沙地铁物业优越性显现 口岸置业成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