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6家在湘房企看稳房价 长沙土地市场成交趋热

红网  2014-04-10 14:39

[摘要] 楼盘降价促销的现象,近来在杭州、广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出现。“楼市崩盘论”甚嚣尘上,历来被认为抗跌性极强的长沙楼市也沦为降价风波舆论中心。

楼盘降价促销的现象,近来在杭州、广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出现。“楼市崩盘论”甚嚣尘上,历来被认为抗跌性极强的长沙楼市也沦为降价风波舆论中心。

不过,56家在湖南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近日齐齐递交了“信心报告”——在湖南省统计局联合长沙市统计局对房地产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中,这56家参与调查的企业不约而同认为2014年长沙房价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并对开发经营保持谨慎乐观。

【不差钱】

在湘房企投资热情不减

在参与调查的56家开发企业中,89.3%的企业认为2014年本企业开发投资房地产将比2013年增长或者持平,仅有6家认为2014年企业开发投资房地产的比2013年下降。对于投资前景,七成以上企业对商品房销售持谨慎乐观态度。

“2014年的悬念不在房企的投资热情,而是未知的成交量以及不够明朗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指出,恒大、万科、绿地、保利等龙头企业在长沙各自确立了数十亿元的销售目标,投资热度可以预见,但市场是否能消化,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在华润置地的规划理念中,销售才是决定企业是否加大区域投入的主要原因。”华润置地(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文举表示,投入和业绩成正比才是企业良性运营之道。

当然,在房地产行业,“不差钱”的行业巨头或许另有考虑。在问卷中,36.6%的企业表示将由销售好坏及市场未来景气程度决定投资规模;而20.1%的企业表示主要受企业开发资金保障影响;16.4%的企业表示由于调控政策走向不明朗,企业投资会趋于谨慎;只有6%的企业认为土地供应紧张造成开发投资下降。

【不看跌】

长沙土地市场成交趋“热”

此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尽管看涨程度不一,但没有一家企业认为2014年本企业商品房价格会下降。

房企的“信心”或许可以从土地市场的同比增幅中窥见冰山一角。据戴德梁行实时发布的《2014年季度长沙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1至3月长沙主城区土地成交面积和成交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6.5%、94%;另一方面,长沙甲级写字楼和优质商铺均保持较为稳定的吸纳力,季度空置率皆有下降,租金环比略涨,而伴随春节传统淡季的到来,住宅市场供需有所降温,价格增长放缓。

“综合房地产市场形势,2014年,长沙市房价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但未来三至五年,市场将呈温和增长态势。”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尽管市场有短期波动,但长远来看,长沙楼市将长时间维持动态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