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超半数网友看跌房价 近6成购房者推迟置业计划

————长沙"金三银四"购房者心态调查

房天下   2014-03-15 00:30

[摘要] 房贷持续收紧、降价热潮继续发酵,加上楼市调控政策的变幻莫测,购房者浓郁的观望氛围依然笼罩在长沙新房市场上空。面对充满悬念的楼市,长沙购房者的心态如何让?难道房价真的已临近拐点?在房企大佬频频唱衰的情况下,今年长沙楼市的“金三银四”能否如期而至?

房贷持续收紧、降价热潮继续发酵,加上楼市调控政策的变幻莫测,购房者浓郁的观望氛围依然笼罩在长沙新房市场上空。面对充满悬念的楼市,长沙购房者的心态如何让?难道房价真的已临近拐点?在房企大佬频频唱衰的情况下,今年长沙楼市的“金三银四”能否如期而至?

近6成购房者推迟置业计划

在继杭州楼市以降价打响“枪”之后,常州、广州等地多楼盘也加入降价行列,而长沙蓝光coco蜜城则喊出的房价“跳水”号外,楼市均价直降2000。对此,大部分购房者选择改变自己的置业计划,楼市观望情绪渐浓。

调查显示,26.36%的网友表示在“金三银四”期间有置业计划,超4成网友表示不会选择在此期间买房,另外,32.56%的网友处于犹豫之中。而在各地房价松动,房贷收紧的大环境下,近6成网友表示“会推迟买房计划”,26.36%的网友会“视情况而定”,仅11.63%的网友表示“不受影响,将按原计划买房”。

置业计划

超半数网友看跌房价

在经历2月的楼市“冬眠”后,新房成交和开盘量双双跌至低谷,但是房价却不降反涨。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2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2月长沙新建住宅均价为701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1%,这是长沙房价首破7000。

但调查显示,仍有超半数的网友认为房价会跌,17.19%的网友看涨房价,另外28.91%的网友则表示不好说。此外,随着楼市“崩盘论”甚嚣尘上,超半数网友认为“房地产市场开始下行,楼市泡沫将破裂”;26.36%的网友认为“这是个别楼盘的降价炒作”,仅有5.43%认为“房地产市场依然向好”。

房价调查

专家:房价下降可能性小

房地产调控向来是两会期间关注的话题。在敏感的时期,开发商们是不会有大的动作的。不过,受之前轰动的降价风波的影响,很多购房者都陷入了观望的情绪,内心期盼着房价越走越低。但是相关业内人士认为:“长远来看,2014年长沙房价还是会处于上升区域,去年土地拍卖上涨了50%,加上长沙的房价基数目前在中部省会位列倒数第二,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很小”。

另外,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内各大开发商均在新一轮办卡蓄客期间,因而在3月中下旬,完成前期客源储备工作的楼盘将可能于短期内集中开盘,市场也会因此迎来供应量的相对爆发期,这意味着长沙新房网签行情有可能随之出现转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