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城市综合体将迈入2000万平阵营 项目超过50个

长沙晚报   2014-02-21 07:36

[摘要] 长沙的城市综合体今年将持续大热。近日,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了长沙市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其中,城市商业综合体单列出37个项目,格外耀眼。统计显示,这3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预估总投资额达14371000万元,2014年预估投资额为2214400万元。其中,续建项目17个,新建项目20个。

长沙的城市综合体今年将持续大热。近日,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了长沙市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其中,城市商业综合体单列出37个项目,格外耀眼。统计显示,这3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预估总投资额达14371000万元,2014年预估投资额为2214400万元。其中,续建项目17个,新建项目20个。

超50个综合体将在今年续建或新建

长沙国金中心、德思勤城市广场、保利国际广场、华远·华中心、北辰三角洲、开福万达广场、运达中央广场、绿地中心、华创国际广场、芙蓉国·豪廷广场、世贸广场建设项目、青山奥克斯城市综合体、台商总部大厦……统计发现,这3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中,有17个项目规定将于2015年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且初步计算20个新建项目的总建筑面积,就已超过了500万平方米。

根据市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分类可看出,这37个项目仅为商业类综合体,并未包括偏住宅类、工业类等的综合体项目。投资计划显示,2014年续建或新建的综合体项目超过50个,仅在大河西先导区,就有超过30个综合体将在2014年续建或新建。

长沙明年跻身2000万m2综合体规模城市

长沙城市综合体发展之旺势,既是二线城市中的典型案例,又反映了中国目前综合体发展大格局。世联行实时发布的《2013中国50城市综合体战略地图》报告显示,去年在50个热门开发城市中,11个城市的综合体(除去住宅)规模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长沙位列其中。

不仅是从今年长沙对于综合体建设的规划投资可以看出,该报告也预测,2015年长沙将迈入2000万平方米综合体规模城市阵营。据测算,该阵营将包括成都、贵阳、沈阳、西安、北京、济南和长沙7座城市,累计规模达1.7亿平方米且二线城市居多。其中贵阳的综合体总体量或破3000万平方米,为;成都的综合体数目将达63个,为;长沙的综合体数量约50个,总体量破2000万平方米。

“就长沙而言,商业方面的挑战大于机遇,虽然是消费能力很强的城市,但需求也有限度;但办公方面却是机遇大于挑战,毕竟长沙现在比较缺高端的、有档次的写字楼。”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许智来表示。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春华则认为,长沙需要5-8家能引领区域和板块发展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以及部分中小型的有特色的综合体,形成龙头与中小型综合体层级与功能的互补。

2015年50城市综合体规模

综合体规模量级 相应城市

2000万m2以上 贵阳 成都 沈阳 西安 北京 济南 长沙

1000-2000万m2以上 武汉 南京 重庆 哈尔滨 深圳 天津 合肥 石家庄 郑州 广州 青岛 上海 大连 苏州 杭州 南通 潍坊 常州

500-1000万m2 无锡 泉州 佛山 福州 济宁 盐城 呼和浩特 厦门 邯郸

500万m2以下 东莞 太原 宁波 临沂 包头 南昌 徐州 唐山 南宁 烟台 温州 长春 大庆 淄博 乌鲁木齐 绍兴

来源:世联行

长沙市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37个)

续建项目

芙蓉区:长沙国金中心

天心区:保利国际广场、华远·华中心、通用时代·国际社区

岳麓区:达美D6区商业街、永祺西京商业广场

开福区:北辰三角洲、泊富国际广场、开福万达广场、沙坪新街(绣坊街)、华创国际广场

雨花区:德思勤城市广场、运达中央广场

浏阳市:浏阳鸿宇城项目

宁乡:红星美凯龙宁乡家居生活广场及王府井百货宁乡购物广场、天祺佰潮汇商业综合体、春城万象商业综合体

新建项目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泰福华·金都美食商业广场

芙蓉区:潇湘国际二期、芙蓉国·豪廷广场、世茂广场建设项目

天心区:发展大厦

岳麓区:恩瑞万豪国际大酒店、财富广场、青山奥克斯城市综合体

开福区:卓尔企业社区·长沙物流总部基地(二期)、绿地中心、富兴金融城

雨花区:万国商业广场(沃尔玛)、台商总部大厦、中港珠宝城、华悦城二期

长沙县:恒广国际大酒店

望城区:长沙新长久乔口商贸城、新奥燃气总部

浏阳市:浏阳国际家居城、家具产业园“商务综合配套”开发

 相关阅读:

长沙市民捂房不卖 坐等地铁开通后物业

湖南推进铝合金建筑模板普及 建筑业有待转型升级

节后返城效应逐步释放 长沙租房市场回暖势头明显

马年开年商住用地市场供应稍显平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