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销售数据上涨 多家大中房企全年目标普涨4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2 07:57

[摘要] 日前已有多家房企公布2014年1月销售额。在寒春淡季,不少大房企销售数据仍出现明显上涨,行业集中度如期提升。10日,首创置业公布全年整体可售货源预计超过400万平方米,全年销售目标280亿元以上。万达称今年将力争跻身世界500强以及的不动产企业。

(来源:郑州晚报)日前已有多家房企公布2014年1月销售额。在寒春淡季,不少大房企销售数据仍出现明显上涨,行业集中度如期提升。10日,首创置业公布全年整体可售货源预计超过400万平方米,全年销售目标280亿元以上。万达称今年将力争跻身世界500强以及的不动产企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除了标杆房企稳提目标,多家大中型房企全年目标均涨40%,但平均利润的降低对房企的专业化要求更高,竞争必然加剧。

大房企1月业绩“吃老本”

不少大房企1月销售业绩可观。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完成销售目标后,累积的货源纳入1月统计,使得1月这个传统淡季账面相对“好看”。

以龙头房企万科为例,其1月份销售额高达277亿元,业内惊呼为“全年2000亿”的节奏。事实上,万科1月的推盘量并不高。但去年底以来自身积累了350亿左右的已认购待签约资源,这些有望陆续在今年季度的销售中注入销售业绩表。

去年高歌猛进跨入“千亿俱乐部”的碧桂园也在1月淡季“超车”,销售176.7亿元,实现了140%的高速增长。

记者采访不少华南大型开发商发现,目前几乎所有一线房企都采取高周转模式,强烈推行快速开盘快速销售,推行产品和管理标准化。据中原地产的统计,在未来几年内,行业平均利润率每年将降低1~2个百分点左右。这种要求下,行业的资金安全和大规模复制几乎无法避免。

“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整体稳步略有上升,结构有一些变化。”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分析,一线城市,价值比较高的二、三线城市和一些大城市圈里面的二、三线城市会稳步增长。

值得担忧的是,房地产业难以满足高速增长诉求何时终了?

中原地产报告预计,过去几年的爆发式上涨暂停,平均利润的降低对房企的专业化要求更高,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可能会越来越加剧。

万科发力“小股操盘”

万保中恒等龙头稳定上涨之外,不少中型房企如首开股份(600376)、旭辉、禹洲地产等均认为今年行情仍可观,销售目标平均上提都达到四成左右。

绿地房地产有关负责人日前也告诉记者,集团对2014年的房地产业务给予厚望,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400亿元。

华润置地、世茂两家房企也透露,不是今年最晚明年会加入千亿俱乐部。绿城、融创、龙湖、招商也在加快向千亿冲刺。

高目标的激励下,房企在融资和模式创新上也各出奇招。万科董秘谭华杰透露,万科2014年将发力“小股操盘”,这种模式投资投入资金并不多,但投资会比较高。虽然万科历来要求的控股。

但谭华杰表示,“小股操盘”手法,万科可以只占项目20%以下股权,不过必须由万科来操盘,“用万科的团队、用万科的品牌”。业内透露,绿地、招商等企业也提出了诸如“小股操盘”模式在内的额外盈利模式。

一方面是房企销售目标上涨;但另一方面,从整体行业销售来看,2014年1~2月份的整体市场销售并未出现开门红。

“累积风险可能越来越大,一旦有继续收紧政策出台,很可能市场会出现再次调整。”张大伟如是表示。

 相关阅读:

房企进军金融业不为融资 为谋求抄底银行资产?

逾30家房企“涉银” 房企联姻银行呈加速趋势

新年首月开门红 四大房企纷纷调高销售目标

龙头房企1月销售开门红 强劲势头2月或难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