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界级湘商总部基地崛起 金桥角逐中西部第一"城"

房天下   2013-09-25 10:09

[摘要] 湖南要出现能够参与全国乃至全球竞争的区域经济联合体,必须需要有一个强强联合的经济合作根据地、一个前瞻性的中长远发展战略、一个龙头型的商业实战平台。基于此,落子湖南长沙望城经开区的世界级湘商总部基地——金桥国际商贸城应时而生。

当今世界经济呈现出两大重要特点:一是经济的全球化和一体化,二是经济的协作化和区域化。纵观中国商业发展版图,在很大程度上,商业竞争正是表现为区域经济间的竞争,这一现象,在京津唐、广深港、沪宁杭、成渝昆等几个区域性的经济“增长极”当中,可以得出结论。

区域经济作为一定区域内经济社会活动和综合性市场拓展体系,因其集约、高效、地区优势显著,而成为实现区域崛起和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增长极”。在各地区域经济的竞争中,最为重要的三种力量已逐渐显示出了强大的能量:以政府或国有资本为主体的大型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等,长久以来一直是支撑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实力的最重要支柱;以民营经济为代表的“新势力”正在蓬勃突起,这些或以资本为纽带,或以亲缘为纽带,或以乡情为纽带的经济联合体正逐渐发挥出了不容忽视的能量,这其中,各地区的商会组织成为典型代表;除此之外,各种以外资力量或央企牵头的金融中心、新兴产业研发中心等新型经济联合体,也正在各地悄然崛起。

这三大主战场中,民间资本在各大经济领域、社会生活中发挥出了愈来愈强大的影响力,甚至已经成长为左右区域经济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它不仅整合了民营经济的力量,又整合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发展力量,因此拥有更为强大的生命力,使得民营经济区域化、集团化特征越来越强。

改革开放以来,湘商群体正以惊人的速度崛起和发展,在商帮纷纷争夺经济话语权和经济版图时,湘商异军突起。目前,湘商已位列十大商帮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异地湖南商会已达196家,共有会员企业6多万家,600多万湘商,资产总额超万亿元。他们正在不断发展和壮大,积极参与区域经贸合作与交流,成为现代国内民营区域经济中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

中国著名策划人王志纲曾经提出,一个民营区域经济联合体要发展,必须还要有一个龙头项目、一个龙头企业。在新商帮纷纷崛起和激烈博弈的大背景下,湘商正以强劲的后发之势,弄潮世界经济峰尖,而面对海内外湖南商会和湘商蓬勃发展,正需要一个能够的“聚沙成塔”、“鼓舞竞合”的大时代舞台。

这一观点,与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的远瞻分析不谋而合。湖南要出现能够参与乃至全球竞争的区域经济联合体,必须需要有一个强强联合的经济合作根据地、一个前瞻性的中长远发展战略、一个龙头型的商业实战平台。基于此,落子湖南长沙望城经开区的湘商总部基地——金桥国际商贸城应时而生。

2010年,第四届湘商大会上,定位为“为广大湘商回归故土创业兴业提供强大后盾”的金桥国际商贸城正式签约。

2013年,金桥国际商贸城掀开神秘面纱,恢弘的规划让业界惊叹。9月26日即将到来的第六届湘商大会上,一个的湘商总部基地即将正式亮剑。

据了解,金桥湘商总部基地是“中国金融商贸物流城”——金桥国际商贸城的核心板块。这个由长沙市邵阳商会中的大汉集团、曾氏铝业集团、建鸿达集团、德庆置业及丰都集团等实力会员企业共同投资的“航母级”千亿产业园,将成为未来中西部的现代商贸物流综合体,争雄中西部“城”。

金桥国际商贸城,立足于长沙市,服务湖南省,辐射中西部,联接全中国,接轨全世界,而金桥湘商总部基地,正是居于金桥国际商贸城南北中轴线金桥大道两侧的中央商务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桥湘商总部基地总规划建设用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总投资186亿元,将以5A级标准,打造中国、湖南省规模的湘商总部基地。基地包括中国中西部地区一站式金融后援服务中心、湖南省电子商务基地以及各类湘商办公商务区。主要涵盖总部整合、国际交流、研发和转化、教育培训、国际商务服务、商贸服务、配套生活服务等功能为一体,以的手笔,建设湘商兴业、创业基地。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