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搭建海外融资平台 加速融入国际市场

————将注入最优质内地项目 2018年目标销售额超500亿

房天下  2013-08-29 09:51

[摘要] 2013年8月27日,香港/上海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能源和金融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绿地集团”)宣布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盛高置地”,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337)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于今日正式完成,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2013年8月27日,香港/上海】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能源和金融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绿地集团”)宣布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盛高置地”,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337)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于今日正式完成,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盛高置地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绿地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中联办经济部部长王丙辛、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俱孟军、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中粮集团董事副总裁董忠心、黑石投资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汇丰银行全球工商业务部总经理Stuart Grant、摩根士丹利亚洲区总经理张欣、富而德事务所中华区主席高育贤、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等分别出席绿地香港控股开市鸣锣仪式及绿地香港控股成立盛典。

该认购协议由双方于2013年5月8日签署,并于8月5日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股东的全票通过。随着交易的最终完成,绿地香港也将以全新的形象融耀启航。除了提供资源和管理方面的支持外,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也将积极探讨近期将其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助其实现2014年人民币100亿元,2018年人民币500亿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创立于1992年,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已形成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2012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人民币2,450亿元,利税总额人民币240亿元,总资产超过人民币2,350亿元,在2013《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59 位,2013年业务经营收入预计将突破3000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开发规模、产品类型、品质品牌均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目前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达17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上海、北京、广州等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80个城市。绿地集团紧跟经济全球化趋势,稳健、全速推进海外拓展步伐,目前已成功进入韩国、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美国、泰国,力争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全球化经营领跑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