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商关心融资成本 房地产企业现在"不差钱"

和讯网   2013-08-15 07:52

[摘要] 据新华社三亚8月14日电(记者王岩波王晖余)14日在海南三亚举办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当前大部分房企资金较为宽裕,有融资需求的房企多是出于再扩张考虑,企业关注的更多是融资渠道的成本问题。

14日在海南三亚举办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当前大部分房企资金较为宽裕,有融资需求的房企多是出于再扩张考虑,企业关注的更多是融资渠道的成本问题。

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认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运行数据都比较正常,既没有放缓也没有过速增长的倾向,上半年国内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0.3%,施工面积增长15.5%,销售面积增长28.7%,其中住宅方面增长了30%,主流企业销售回款比较理想。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当前缺钱的只有极少数财务不透明,或者是公司状况比较差的企业,整体看来,不管从统计数据还是从报表上看,没有严重缺钱的企业。他认为,开发商今年有望保持30%以上的自有资金的增长,现在房地产商真正关心的是融资成本。由于境外融资的利率比国内银行标准贷款利率还低,所以凡是有境外渠道的企业都从境外融资。经初步估算,龙湖、建业、万科等几家境外上市公司融资已达600亿元到800亿元,规模非常大。

谈到房地产“不差钱”的原因,业内普遍认为当前房地产形势比较好,相较于其他行业,房地产业仍是具有潜力的投资渠道。对此,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指出,尽管当前主流房企资金供给不成问题,但是资金的风险结构配置仍值得关注,房地产需要的是中长期稳定运行,企业不能光靠回款,仍需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与产品结构。

购房不眠季升级 8月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梅溪湖精装弘德好莱城 首付5万起房天下会员减2万再99折

荣盛花语馨苑与董小姐在长沙安家  首付6.8万

精装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相关新闻:

十余家开发商谋划新方案 房企抢跑再融资开闸

房企发债融资或受宠 是扶持房地产政策新举措

房企再融资开闸在即 房地产信托受冲击有限

11家房企拟再融资突现井喷 金额高达24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