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平方米套房隔成6单间出租 屋内电线密布存隐患

长沙晚报  2013-08-03 08:32

[摘要] 没身份证没关系,只要交房租就可入住,一套80平方米的出租屋被木板隔成6个单间出租,屋内电线凌乱密布……记者前日在芙蓉区马王堆汽配大市场暗访时发现,一些社区房屋出租乱象丛生,接到记者反映后,辖区民警当即动身对违规出租屋进行查处。

没身份证没关系,只要交房租就可入住,一套80平方米的出租屋被木板隔成6个单间出租,屋内电线凌乱密布……记者前日在芙蓉区马王堆汽配大市场暗访时发现,一些社区房屋出租乱象丛生,接到记者反映后,辖区民警当即动身对违规出租屋进行查处。民警提醒,8月起,长沙市将实行出租屋统一挂牌管理,一户一号,凡未挂牌纳入管理的出租屋,将被视为违规出租屋被查处。

80平方米套房,隔成6个单间出租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马王堆汽配大市场,这里出租屋众多,在C区一栋居民楼下的告示板上,密密麻麻张贴着出租信息。记者以租客的身份随便拨通了其中一个号码。房东自称姓曹,她要出租的是自家的一个单间。 10余后,记者来到曹女士家,这原是一套2室一厅的80平方米的住房,被木板隔成了6室一厅,房东自己住其中一个单间,其余全部被用来出租。记者看到,每间出租屋都十分狭小,灯光昏暗,电线凌乱,还不时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怪味。 

曹女士说房租便宜,只要500元一个月。记者借口身份证丢了,准备离开,曹女士立即挥手,说,“冒事冒事,我咯里不登记,我们也不用签合同,你按月把房租给我就行了。”  

没有身份证,一样可以租房

记者接着又以租客身份拨打了7个广告中房东的电话,询问身份证没办好能不能租房,其中6人都爽快表示没有关系。为了尽快出租,一些房东甚至表示,记者再找其它合租人都可以。 

市场所属的陶家山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汽配城有近50栋房屋,全是城中村改造时建设的安置房,每家都有数套房屋和店铺,除了少部分自住外,大部分都用来出租。为了多赚点租金,一些人就改变了原来房屋的结构,增设房间,私拉乱接电线,治安、消防隐患不少。市场内一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出租屋尽管很多都是房东用木板隔出来的,装修也比较简陋,但是租金便宜,房客只要交了租金,怎么用都行,房东基本上不会过问。

民警来查处,房东躲猫猫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马王堆派出所,一位黄姓民警当即赶来现场,对涉嫌违规的出租屋进行查处。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当民警来到此前曹女士拟出租的房屋时,曹女士连忙上楼关紧了房门,无论民警怎么敲也不开门。房东女儿则假装邻居在隔壁玩耍。面对民警询问,她连称父母不在家,两天前就出去喝喜酒了,一直没回来。民警要求其打开房门,她却称自己今天才回来,没有钥匙。自家没出租房屋,都是家里人在住。   

“有时候就是这样,只要我们一来,他们就死不承认。有些明明已经上门警告过,他们和你玩躲猫猫,过两天又悄悄办起来了。” 民警介绍说,辖区内群众基本上都认识他,一些违规的房东只要看见他来清查出租屋,就会设法躲着他。马王堆派出所一位柳姓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中旬起,所里就根据市局安排,开展出租屋“三治三防三优”专项整治行动。直至现在已经走访了3241家出租屋,共查处、整改了536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