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依托湘府路现代服务业走廊及商圈优势

————德思勤打造中部产业中心

房天下   2013-06-18 12:56

[摘要] 5月13日,在迎接长沙市市委书记易炼红视察中,德思勤董事长提出,“建设中部产业中心,打造城市优势产业竞争力,才是中部城市践行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随着“中国梦”的号角全面吹响,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迫切性成为国之重策。如何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写下精彩一页,成为当下中国城市间竞争的关键所在。5月13日,在迎接长沙市市委书记易炼红视察中,德思勤董事长提出,“建设中部产业中心,打造城市优势产业竞争力,才是中部城市践行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德思勤城市广场规划156万平米,其中:50万平米商业,56万平米商务,数十家金融机构、12亿文化娱乐设施、数家国际文化娱乐巨头、成为长沙市8292亿投资计划十大核心片区重中之重、已吸引逾1200位业主……在大长沙的中国梦中,一个聚合了金融、文化、媒体、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的产业平台,正在改写一座城市的未来。

平台吸引力:地标综合体掀起产业升级运动

在迫切追寻千万级梦想的中部城市长沙,一场由地标综合体掀起的产业升级运动,正藉由其鲜明的国际化特征策动城市未来:

2012年3月,美国凯悦酒店集团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正式开启湖南省府CBD—德思勤片区的全球商务时代。

2012年7月,财经携全球金融巨头进驻,长沙开始明确“以金融为龙头”的战略性高端服务业发展方向。

2012年10月起,“湖南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系列沙龙”连续受热捧,数百拟上市企业推动长沙建立产业圈层。

2012年11月,加拿大费尔蒙酒店集团进驻省府CBD-德思勤片区,中部六星级酒店,开启长沙全球商务目的地之旅。

2012年12月,“中部现代服务业标杆企业评选”活动拉开帷幕,一场声势浩大的现代服务业企业运动改写城市进程。

2012年12月,“2012雨花区打造中国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推介会”召开,长城资产与德思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大基金携超3000亿签约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共创以金融、文化为龙头的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

2013年1月4日,与亚洲娱乐集团韩国CJ正式签约,共同打造亚洲文化娱乐中心。

2013年4月,德思勤推出首批1000万产业基金启动“德思勤优企计划”,并拿出2栋非毛坯写字楼着力打造长沙“电子商务大厦”、“文化创意大厦”,给予企业购买整层送40万的重金扶持

……

就此,在2013年“中部产业中心论坛”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德思勤城市广场在未来打造的是中部产业示范中心、中部服务业示范中心。这一项目在金融、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都将领先于中部。”

10商务生活圈的力量:逃离金融街引发的思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坚持认为,“经济增长取决于人口结构”,而在二线中国,这一定律已演化为“城市发展取决于人才结构”。那么,一座城市如何才能吸引企业人才?

北京金融街,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启示:作为的财富核心,1.12公里的北京金融街为北京市贡献了超35%强的GDP、超30%的税收,而在繁华背后,高昂的办公成本、断裂的产业链、缺失的全商务配套,“整条街全是消费场所,员工吃饭必须到街以外的地方解决,接待客户也成了一个大问题,里面没有吃的,没有住的,一到晚上就全黑了”,导致了企业与白领“逃离金融街”的热潮。

“在综合体建设中,如何切实的关注综合体的使用者,关注综合体中的企业,综合体中的人,是城市产业的生态命题,也是未来命题”。基于这一思考,一种全新的“10商务生活圈”正由德思勤城市广场引入长沙,发挥其不可取代的,推动长沙产业升级的强大力量。

这一模式的核心,是“以立足于城市交通枢纽位置的国际化高品质超级都市综合体为载体,在10步行范围内,将交通、出行、工作、生活、居住、休闲、娱乐、文化浓缩在10半径生活圈内。一站式解决一切工作生活需求”。 在一个项目内,14栋甲级写字楼集纳大型企业,8栋小写字楼成创新企业乐土,高级公寓为高管白领提供星级生活,穿插在集奢侈消费、高端消费的同时,也为小而美的市民消费留出了充分的空间。

这个三维商务空间,将城市病一扫而除,既集约利用了土地,也实现了商业、商务、旅游业、文化娱乐产业的高度集约,为企业、人才、市民提供了繁华与从容并行的理想生活。

政府、媒体、金融、产业四位一体: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奠基可持续的企业

“因为国际化高品质,费尔蒙选择了德思勤;因为德思勤,费尔蒙选择了长沙。” 在2012年11月,在加拿大费尔蒙酒店集团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签约仪式上,其首席执行官William.R.Fatt先生真诚坦言。而分析者称,继美国凯悦之后,费尔蒙的这一选择,正是商业模式的力量。

在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摸索出了一套“产业是引擎、金融是血液、文化是肌理、商业做配套,形成可持续发展、具有自我生长能力的生态商圈模式”。

在二线城市,建超一线品质的综合体,基于德思勤的一个理念:“一个城市的CBD由千万企业汇聚而成,企业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和引擎。而一流城市的未来在于自有产生优质企业家集群的土壤,企业家集群才是城市强盛的源泉”。德思勤城市广场之所以做如此国际化的规划,邀请国际团队打造这样一个前瞻性、创新性的产品,正是基于为长沙搭建商业平台,打造优质消费环境、吸引全球人才、激发经济活力的目标。

美国凯悦、加拿大费尔蒙、韩国CJ、长城资产、十大基金、财经……2013更多知名机构看中德思勤城市广场将国家战略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区域竞争力的载体功能。国内商业模式设计大师胡万平评价,“集政府、媒体、金融机构、企业四位于一体的生态商务商圈,德思勤所创造的,是目前国际上最的商业模式,湖南甚至是中部,也不会出现第二个德思勤城市广场”。

德思勤负责人介绍,德思勤城市广场的非毛坯写字楼受到不少创新企业、投资专家追捧,业主包括高端会所、创意机构、律师行、中小型金融机构。为更好承载中部金融中心、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功能,德思勤将继长城资产、十大基金后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国际品牌进驻。

金融、文化、原创工业设计、电子商务:长沙潜力的经济引擎

在凤凰财经的一次采访中,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汤继强如此解释产业与城市的关系:“如何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就在于产业发展路径的选择。政府努力、政策引导、市场力量、历史积淀、产业发展逻辑都将引导产业逐步与城市禀赋相符。”

如何选择产业发展路径,找到符合长沙城市禀赋的产业,成为当下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3年,4月22日,在“中部产业中心”讲坛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调研“两会后湖南经济转型与中部产业中心建设”中,高度认可德思勤所打造的中部产业中心,认为 “金融、文化、创意、咨询、旅游、电子商务”等高端服务业抓住了未来20年市场趋势,其“中部产业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长沙潜力的经济引擎之一。

而随着德思勤响应政府建设“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的政策,拿出2栋非毛坯写字楼,着力打造长沙“电子商务大厦”、“文化创意大厦”,并推出首批1000万产业基金启动“德思勤优企计划”,企业整层购买更送40万产业扶持资金。“产来的未来,必然是创新与可持续的未来,德思勤将致力于建设一个以原创工业设计、新能源、电子商务、绿建为核心的中部产业中心”。这个因国际化、高品质成为长沙市新市委书记考察首站的综合体项目,把稳了长沙产业进阶的脉搏。

当下,德思勤所打造的“中部产业中心”已逐渐成为企业办公地:4月27日德思勤城市广场60-110㎡非毛坯写字楼开盘,开盘1即整栋售罄;其五一期间的加推产品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电子商务大厦67-850平米的新品也受到逾400家电子商务企业的热捧。随着其甲级写字楼即将浮出水面,一幅“中部产业中心”的蓝图日渐清晰。

活动资讯

罗斯柴尔德携100亿找项目 约您今天15时品“TASKIN金融下午茶”

“TASKIN金融下午茶”将于今天下午三点,开品“中国人如何投资世界”。拥有100亿基金重点关注新农业、新材料、环保、医药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基金;成立直投业务规模35亿元的东海(证券)资本董事长;投资陌陌的紫辉基金以及《财经》总编,将在德思勤城市广场体验中心与成长性企业进行投融资座谈。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