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何总:德思勤城市广场 集中部现代服务中心优势 蕴区域商机无限

房天下  2013-05-13 14:42

[摘要] 长沙城市消费比较积极,长沙也在扩容,原来我们讲长株潭,现在再加益阳、衡阳等等。从大长沙到大洞庭湖地带,整个长沙在2030年中国空间分布规划中,到2020年要达到1800万的超大型城市。长沙的消费本来就很积极,再加上长沙本土的大规模扩容,因此长沙的商业潜力是很大的。

随着“国五条”陆续落地,市场也正式进入后调控时代。二手房交易税、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购政策……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针对住宅需求的调控力度持续升级,原本集中于此的投资空间也被一一压缩。新的市场环境下,商业地产才是房地产投资的归属地,也是城市化建设的受益者。据统计,在未来五年内,将近有三十个城市综合体角逐星城,如何才能打造出真正具有国际意义的城市综合体?怎样的商业地产才能夺得投资者的灼灼眼光?房天下于5月11日聚焦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双面对话商业地产专业人士以及写字楼业主,共同论道商业地产投资之道。

 德思勤城市广场品牌总监何总

当谈到长沙商业地产发展的潜力与瓶颈时,何总认为:长沙城市消费比较积极,长沙也在扩容,原来我们讲长株潭,现在再加益阳、衡阳等等。从大长沙到大洞庭湖地带,整个长沙在2030年中国空间分布规划中,到2020年要达到1800万的超大型城市。长沙的消费本来就很积极,再加上长沙本土的大规模扩容,因此长沙的商业潜力是很大的。但是,就目前而言,长沙的商业一是品质比较低;二是规划不够好;三是丰富性不够;四是体验感不够;五是长沙商业电子化的程度比较低,江浙、华南地区的商业电子化程度比较高。同时,湖南是农业大省,生产和制造不太丰富,因此电子化程度也不太高。所以,长沙目前的商业是不够活跃。那么想要推动长沙商业的发展,就需要有特别大的引擎,要有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就是综合体,综合体将扮演重要角色。综合体有几种类型,种是高端类型带动城市的商业走高端商业;第二种是大的街区,体量够大,满足丰富性;第三种是娱乐,靠这三种类型来做综合体。

另外,长沙的商业也要符合国际化趋势。比如,台湾的商业是纯粹靠购物发生的交易比例从以前的90%下降到60%,现在还在往下降,纯粹的购物大幅度下滑,而娱乐、文化、餐饮的体验消费却越来越高,这就说明综合体业态的配比要发生改变。所以,德思勤城市广场做了文化的、休闲的、餐饮的,增加了这一部分配置比例。

谈到德思勤片区发展的前景,何总更是大谈特谈。“十八大、两会之后就一直在讲打造区域经济,区域经济要升级,基本上就是产业升级,还有社会GDP结构的调整,原来是三驾马车,更多是靠投资拉动,现在消费拉动很重要,因此首要是把消费拉上去。第二,产业升级。原来讲珠三角、长三角的产业要转移,在转移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可能会牺牲很多的环境,其实这些都不是太科学的。那么,产业升级最核心来讲,一种是要科技创新,中国的科技创新是很难的,因为投资很大,时间很长。二种是新兴产业聚集,而且在新兴产业聚集当中要把工业设计作为复合性的一个要点。现在,整个湖南省也正在设法找重点发展的产业,文化、娱乐、传媒是湖南省最重要的一个产业,再就是电子商务,还有绿色能源、绿色建筑,再往下就是一些高端现代服务业,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中国对能源的消耗太大了,湖南作为一个农业大省能源消耗非常大,要找到一个新的能源替代品,对整个湖南省的经济升级将产生很大的变。还有环保、文化产品、电子商务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天津、杭州、苏州和重庆几个地区,电子商务的比例已 过了20%,他们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来推动,电子商务会使得传统产业的交易方式会产生很大的变化。比如,在贵州比较贫穷的地方,交通十分落后,但电子商务就可以跨越时空。所以,未来的商业并不一定要到商业中心来,在最偏远的地方也可以完成。所以,雨花区一定要打造现代服务业,有高附加价值的产业聚集到德思勤。而中部就看长沙雨花,雨花区规划了百栋楼千亿产值十公里黄金走廊,德思勤在里面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去年在中部服务业中心推介会上,整个雨花区委托商务部做雨花区服务业发展规划,很快将雨花区现代。如果我们只讲新能源中心、绿色建筑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等等,要他们搬过来,很多企业是不愿意搬的,如果只是给企业提供一栋办公楼,对企业来说价值就不大。而德思勤卖给企业的不只是楼,或一个办公室,给企业提供的是商业机会,在这个产业中心能够找到足够的商机,能够解决产业发展的问题。比如,办一家企业需要三个要素。个要素是需要资本,中国的传统企业太传统了,没有足够大资本的企业是很难发展的,尤其在高竞争的条件下。所以,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要融资。前几天,在岳阳有一个比金浩茶叶还有到大的企业在谈,他们说企业遇到了融资问题。未来将有几大银行和保险、担保机构进驻德思勤,下周又邀请了四个大金融机构的高层过来,未来我们要把他们推介给企业。第二个要素是平台,中国的企业需要品牌,没有品牌的产业是没有价值的。做品牌需要媒体,电视传媒中心有湖南卫视、东方卫视、财经、深圳报业等等,他们一方面是娱乐功能,一方面帮企业做推介。第三个要素是供应链。比如,一家大公司来到德思勤办公,需要有律师、会计师事务所、广告设计公司、印刷公司、物流公司等等,一个企业要开展业务需要一个产业链,这个产业链由我们来提供,14栋写字楼给大企业办公,中间的8栋给中小企业办公,最后一排是两栋企业的高管。前面14栋大企业都是中小企业的客户,这样就能形成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发展。所以,整个商机蕴含在区域里,这就是产业中心能够形成的原因,企业发展的三大要素都在德思勤聚集。

在德思勤居民消费力是有限的,一定要有企业发展引擎,我们按照这种思路打造了一个产业平台。上个星期,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先生就讲到,德思勤依靠这么大的一个平台打造一个产业中心,对中国未来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德思勤的发展模式,会对以往的地标观念产生很大的冲击,传统讲地标是比高度,高度不代表地标。

未来在德思勤做企业,这里充满了机会。像汪老师这样有投资情结的,希望德思勤成为雨花区未来的一个标志,这个地方有这么多的好业态,一定能让这个区域产生很大的价值,形成一个新兴的片区,以上这些需求都能够满足。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