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郑州等地首套房贷优惠至8.5折 长沙首套房贷款未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16:25

[摘要] 1月份多个城市传出新的一年银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力度有所加大,房贷政策有所松动,首套房贷利率有的银行已经实施8.5折,长沙今年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否有变化,媒体调查发现,目前长沙的各大银行基本上都执行基准利率。

编者按:1月份多个城市传出新的一年银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力度有所加大,房贷政策有所松动,首套房贷利率有的银行已经实施8.5折,长沙今年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否有变化,媒体调查发现,目前长沙的各大银行基本上都执行基准利率。

(来源:红网)房贷政策一向被指为楼市“风向标”。1月17日,南京多家银行曝出新一年的贷款额度、贷款政策出现“松动”,对于首套房的房贷利率,8家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施行8.5折优惠,6家银行可享受9折优惠。针对长沙市场,记者1月18日电话采访中国银行、农行、工行、建行、招行、浦发、光大、中信等10家银行了解,新年伊始,银行贷款额度较为宽裕,房贷审批速度大多集中在2周左右;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目前,除邮储银行施行8.5折优惠以外,长沙大多数银行仍然执行基准利率,房贷政策未见“松动”。

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为“主流”

“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和去年一样,实行基准利率,没有8.5折优惠。”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贷前部工作人员称,在首套房贷款上,目前该行还尚未收到首套房贷款优惠的通知,仍然延续去年的贷款政策。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工行、农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也表示,目前,在长沙地区,对于首套房,仍需首付3成,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即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55%;而对于二套房,则需首付6成,贷款执行基准利率1.1倍,即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7.205%。

“极个别的优质客户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但实际中,这种情况很少见。”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个人贷款中心副总经理谢龙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即使是为吸引优质客户而推出的“优惠”房贷,目前也已经几乎绝迹。

“长沙地区的房贷政策并没有松动。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仍是"主流"。只有个别银行实行了优惠。”长沙某国有银行信贷人员透露。

记者调查了解,目前,为加大房贷业务的拓展,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打出了“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的优惠招牌进行揽客。“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享受8.5折,不需要其他的附加条件。如果客户资料齐全,2周左右就可以放款。”该行信贷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

年初银行房贷“不塞车”

“从去年下半年,贷款额度开始好转,目前,信贷额度是比较充足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称。

在长沙地区,工行、建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由于年初信贷额度放松,放款速度加快,房贷未出现“塞车”现象。申请人如果资料齐全,一般2周左右就可以完成审批。

“如果客户资料齐全,最快5天、最晚15天可以完成审批。”光大银行长沙新源支行房贷经理邱大伟介绍。

(来源:大河网)进入2013年,贷款买房者好事不断:先是央行降息利好兑现,月供下降百元;紧接着银行房贷利率又开始松动,不少银行利率优惠重返“8.5折”。哪些银行有利率优惠?优惠多少?1月28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现象: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

与元旦前郑州“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形成鲜明对比,元旦后,郑州市不少银行房贷出现松动。

1月28日,记者走访市内银行发现,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可达8.5折,9折利率比较普遍。其中,工行、邮政银行、交通银行、中信[简介动态]银行可以做到8.5折。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一位客户经理说,“交行和优质合作楼盘可以做到8.5折,一般情况下是9折”。

也有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依然执行基准利率,如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款方面没有利率优惠。

中国银行一位个贷经理解释说,一般个人贷款的额度全年波动并不大,年初相对来说额度稍微宽松一些,因此元旦后出现较低的折扣。

调查:银行折扣针对有合作关系的楼盘

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可以做到8.5折,但并非每位购房者都能享受这种利率优惠。不少银行要求,购房者所购买的楼盘开发商必须与该行有合作关系,才能享受房贷折扣。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红专路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赵女士明确告诉记者,该行一般只做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的个人房贷业务,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也仅限于“和银行有合作的优质楼盘”。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一位何姓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多数银行倾向于贷款给合作楼盘的客户。如果客户直接找银行贷款,手续比较麻烦,甚至有的银行会故意上调贷款利率限制客户贷款。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分析,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众多房地产商资金链陷入困境,由此给银行带来的是开发贷违约的风险。如此,银行将个人房贷的折扣与有合作关系的开发商楼盘紧密挂钩,也就不难理解了。

提醒

3月前房贷利率较稳定

贷款买房者尽快办理

采访中,不少银行个贷经理提醒市民,因为离春节不到10个工作日,市民虽然可以正常去银行申请首套房贷,但春节前办下来的可能性较小。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个贷经理何先生说,预计今年3月份之前各家银行房贷利率不会出现较大变动。因此节前没有办下来贷款的人也不必太担心。他提醒市民,一般来说,每年元旦过后,各家银行的信贷规模较为宽松,是个不错的贷款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