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省府CBD—德思勤片区,现代服务业中心构建中部商务第一区

房天下   2012-12-13 09:29

[摘要] 12月9日德思勤城市广场A5栋写字楼半小时整栋售罄,初步释放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利好。

提要:

据悉,长沙拟用3年时间达到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目标,继7月财经携手全球金融巨头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之后,本月长沙市雨花区将召开“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发布会”,会上,掌管资金超3000亿的十大基金将入驻德思勤城市广场,一个集政府、媒体、金融机构、产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雏形初显。

而在市场上,“现代服务业中心推动深圳前海物业价格一年涨2倍”这一现象引发热议的同时,12月9日德思勤城市广场A5栋写字楼半整栋售罄,初步释放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利好。

看深圳前海 1992年后深圳再次影响中国

欧洲经济学家哈特韦尔早在一个世纪前即判断:未来的产业之王,是现代服务业;未来的城市之争,是现代服务业之争!

前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首次城市视察,首站即访问了深圳前海,不禁令人想起1992年邓小平南巡那个决定中国命运的年代。

自2010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前海”等于国家战略,已是不争的事实。“前海”,预期到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0亿元左右;到2020年,聚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未来,成为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这个蔚蓝色的名字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石,正掀起空前的资本风暴,迅速树起的区域名片,引领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的长期发展。

在前海的成功背后,国内争创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的硝烟其实从未停歇:继上海之后,2005年,无锡因现代服务业出色登上《福布斯》“年度内地商业城市榜”;西安也在2008年左右明确提出建立现代服务业基地……而在这场资本与智本的交战中,中部地区由长沙率先吹响号角。

中部看长沙雨花 建设以金融、文化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继香港争创“东方瑞士”之后, 2011年中国启动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7月长沙成为中部惟一的试点城市。12月5日,财政部、商务部与省政府在长沙签署《关于推进长沙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的合作协议》,标志着湖南省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在长启动。

而从纽约到伦敦、从东京到北京、从香港到上海,世界经验表明,一座城市的中央政务区、中央商务区天然具备成为现代服务业中心的优势。省府CBD—德思勤片区作为长沙市8292亿投资计划十大核心片区,将着力打造以德思勤城市广场为起点和载体的中国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建成以中部金融中心,国家时尚中心、中部文化传媒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购物中心、全球酒店、国际名品中心等十大功能为一体的中部现代服务业旗舰地:

2012年3月,美国凯悦酒店集团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开启湖南省府CBD—德思勤片区的全球商务时代;

2012年7月,财经携全球金融巨头进驻,长沙开始明确 “以金融为龙头”的“科技创新服务”、“高技术专业服务”、“创意设计服务”、“信息内容服务”以及高端人才服务等战略性高端服务业发展方向;

2012年10月起,“湖南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系列沙龙”连续受热捧,数百拟上市企业推动长沙建立产业圈层;

2012年11月,加拿大费尔蒙酒店集团进驻省府CBD-德思勤片区,中部六星级酒店,开启长沙全球商务目的地之旅;

12月,“中部现代服务业标杆企业评选”活动拉开帷幕,一场声势浩大的现代服务业企业运动改写城市进程;

12月,“2012雨花区打造中国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发布会”召开,十大基金携超3000亿签约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共创以金融、文化为龙头的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

……

紧密的时间表显示,长沙雨花区将以省府CBD-德思勤片区为核心,打造成为“中部的前海”,建设中部代表性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黄金走廊,为全球强势服务产业提供营商环境,创造更多价值。

德思勤城市广场四季汇购物中心效果图

深圳前海物业价格一年翻番 现代服务业中心成增值推手

一个有趣的现象正引起全球资本密切关注:受前海规划获国务院批复的利好因素影响,深圳前海区域及周边房价近期频创新高,一年不到价格翻番,部分在售新盘价达深圳市新房成交均价的3倍,伍兹公寓卖超6万元/㎡依然火爆,二手房价也集中上涨。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更指出,前海周边房价中长期仍有增长空间,待前海规划区建成,大量高端商务人群进入形成需求后,投资者将获得更高。

就此,世邦魏理仕中国区高管表示,这一规律在瑞士苏黎士、英国伦敦、纽约曼哈顿等现代服务业中心早已形成:随着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日见成效,来自全球的资本将密集涌入形成钱谷,优质产业与精英人群也将聚集本地,涌现对高品质物业的大量需求,进而推高区域物业价值。

中部,长沙雨花区,以德思勤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初具雏形,德思勤城市广场本月推出的高品质类写字楼遭遇抢购,而其绵延近2公里的14栋甲级写字楼集群也将公开。专家分析,随着这个集政府政策、产业平台、金融资本、全球媒体4位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载体日益壮大,如果其物业品质能达到国际水准,深圳前海物业暴涨轨迹将再度上演。

品质赶超深圳 德思勤城市广场写字楼半整栋售罄

高端现代服务业通常只选择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对商务环境、办公品质的要求都达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是什么原因,吸引了这些资本大鳄进驻二线城市、进驻德思勤城市广场呢?抛开双方战略高度上形成的共识,品质,是其中的关键词。

12月,五位深圳业界大佬、四位长沙业界专家在亲密接触比较了深圳来福士公寓、伍兹公寓与德思勤城市广场后,认为通过整合国际团队,在规划、设计与细节上整体倾注国际视野,以德思勤城市广场为代表的长沙品质砥柱正在赶超一线城市。@周学军-爱国湘军认为“长沙高端住宅丝毫不逊色于深圳豪宅”。@罗情-网上行表示,以德思勤城市广场为代表的长沙高端产品,在硬件上完全可比肩以伍兹公寓为代表的深圳产品,甚至规划上,长沙做到了局部更国际化、更超前。@刘晓云DE天空则认为“一线城市要做好随时被超越的准备”。

进口石材不惜工本的大量运用,每个大堂都达五星酒店标准, 44万平米近万个车位,高速品牌电梯加大量运用的观光电梯、酒店式园林、奢华级的公共部分、全长沙清水混凝土民用建筑、全长沙际团队出品建筑、全长沙的五星级酒店设计装修团队担纲非毛坯……德思勤城市广场的超高品质硬件及服务,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巨头落户长沙。

德思勤城市广场14栋写字楼效果图

德思勤打造商务圈 集政府、媒体、金融机构、企业四位一体

国内商业模式设计大师胡万平认为,中小企业成功孵化甚至上市,需要好的载体,“湖南甚至是中部,也不会出现第二个德思勤城市广场。

事实上,德思勤城市广场所执着的高品质,其着眼点更为深远。在第二届“湖南省拟上市公司加快上市沙龙”上,胡万平如此评价德思勤城市广场,“集政府、媒体、金融机构、企业四位于一体的生态商务商圈,德思勤所创造的,是目前国际上最的商业模式”。

就此,来自深圳的创投专家丁先生表示,“买写字楼就要买商务圈里的写字楼”,不仅将帮助物业价值超出城市平均水平水涨船高,更将以其政、商、钱、话语权的复合优势,成为区域经济引擎。

“政府将以建设现代服务业中心为契机,将省府CBD-德思勤片区打造成为中部商务区,德思勤城市广场将打造湖南规模的商务集群,无论是大型企业、总部基地,还是中小企业,都能在这里找到自身的发展平台。针对前者,我们有14栋甲级写字楼,针对后者,我们有总价门槛低、品质高的8栋小面积写字楼宝格丽CEO会馆。”德思勤相关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