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金滩明珠逾期五年不交房 购房合同成空文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10-26 16:51

[摘要] 金滩明珠逾期不交房的原因是工程验收不合格。

中国山东网2012年3月7日讯

2008年,威海市南海新区金滩明珠小区的宣传片在各地的售房展销会上播出,一度吸引了来自各地的600多名购房者。

金滩明珠一部广告片引发的漫长维权路

40多岁的贾先生是山东潍坊人,2008年3月与开发商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本来数月即可交房,可如今已经过去5年多,贾先生不仅没有“坐拥海景”,还给自己惹来了不少的麻烦。

据贾先生介绍,这5年来,开发商、销售商、南湖新区管委会、文登市建委都找过一遍,浪费了不少财力物力和精力,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

与贾先生情况类似的业主有600多户,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内蒙古、江苏、山东、浙江、河北等十几个省、市、区。

一位2009年购房的业主对记者说,2009年交房日期临近时,开发商以装修未完工为借口拖延交房日期。然而四年过后,开发商承诺的非毛坯还未完成,房屋却已经出现了屋顶掉皮、房门变形、地板鼓包,窗户破碎的情况,与购房时承诺的非毛坯完全不符。

金滩明珠因多个销售商扯出后期维权难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负责销售南海新区金滩明珠小区的销售商不止一家,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来看有威海市卓达集团、威海华金销售有限公司、威海市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前期为了提高售楼进度将楼盘交由不同代理商进行销售,是造成后期维权难且混乱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在目前已经出现的房地产纠纷案中并不少见。

金滩明珠不交房的原因是工程验收不合格

记者随后联系到威海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地拒不回答金滩明珠不交房的原因。

但从一位已经从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离职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口中得知,开发商不交房的原因是一直没有拿到工程验收合格证,并称可能是房屋的窗户颜色验收不合格。

对于中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否会对业主进行相关赔偿,该离职员工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并称离职前没有接到业主的投诉。这与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的三年来多次与开发商交涉未果的事实明显不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