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众可登录中国土地市场网查询土地供应情况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10-24 17:00

[摘要] 北京6月20日电针对土地买卖过程中的商业贿赂和暗箱操作,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市场网”近期进行全面改版,并于20日开通。公众可随时登录中国土地市场网查询全国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出让结果等土地供应信息。

北京6月20日电针对土地买卖过程中的商业贿赂和暗箱操作,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市场网”近期进行全面改版,并于20日开通。公众可随时登录中国土地市场网查询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出让结果等土地供应信息。

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中国土地市场网”作为支撑中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的平台,集信息发布、监测分析和共享服务为一体,囊括了和重点区域土地供应各环节的数据信息和政策法规、新闻动态等。其独有优势是,可以通过自动生成的数据图表等成果,全面监测和分析不同地区、不同类别和不同产业土地供需和地价变化情况。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中国土地市场网”进行改版,一是为了加大土地市场信息发布力度,客观反映土地市场形势,引导理性投资和消费,稳定市场心理预期,促进市场理性发展;二是通过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运行走势,为调控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及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三是推进政务公开,服务于社会并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

针对当前部分地区用地违规、低价供应、供后不用、低效利用等突出问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要求“中国土地市场网”,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切实保证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出让结果的网上公开,以防止商业贿赂和暗箱操作。

“中国土地市场网”由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和法律中心共同主办,于2003年10月开通。近三年来,该网站共发布土地供应数据信息34余万条,内容覆盖30个省区市1000余个市县,并生成数据图表15000余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