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工商银行贷款计算器:14家银行信用卡任意分期成本评比

房天下  2012-10-15 17:28

[摘要] 工商银行贷款计算器:14家银行信用卡任意分期成本评比 。

工商银行贷款计算器:14家银行信用卡任意分期成本评比 。本次调研围绕信用卡任意分期付款的成本进行测算,包括各家银行之间的收费横向对比以及分期付款和银行短期贷款之间的比较。调研结果显示:分期付款收费的银行为华夏银行和光大银行,同时两家银行的收费相比同期的贷款也要低廉;调研结果还发现,12期的分期付款为最经济的分期方式。

一、发卡行之间横向比较

1.选择哪家银行成本(根据各家银行不同期数每期收费率进行平均处理,得出的平均值如上图所示)

全部银行的每期收费标准都在0.5%~0.8%之间,大部分银行收费在0.6%左右,其中,的为光大和华夏银行0.5%,的为招商和交通银行0.72%,两者之间差距达0.22个百分点。举例如下:若一件商品价格为10000元,申请分期数为12个月,选择不同的银行,手续费为10000×12×0.72%=864元,为10000×12×0.5%=600元,两者之间差价为264元。

2.申请多少期最合算

申请12期的费率,3期的费率。以申请10000元商品通过招商银行进行分期付款为例,申请3期情况下,每期手续费为10000×0.87%=87;若通过12期分期付款,每期手续费为10000×0.6%=60,则12期可以节省(87-60)×12=324元。再则,以中信银行为例,10000元的商品,分3期每期手续费为10000×0.65%=65,分12期每期手续费为10000×0.55%=55,分24期每期手续费为10000×0.6%=60,12期相比3期可以节省(65-55)×12=120元,相比24期可以节省(60-55)×12=60元。具体计算可以登录【银率】网信用卡分期付款计算器进行计算。

3.消费多少进行分期,最为理想

可以看出,各家银行对申请分期的消费额基本上在500~1600元之间,其中光大银行对数额没有要求,同时该行在此种分期上也只有12期可以选择,手续费为每期0.5%。其中,对消费额要求的银行为交通银行1500元,要求达1000元的银行有6家,要求在500元的银行有4家,还有2家则为600元限制。专家提醒消费者,在享受分期付款给我们理财带来便利的同时,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理性选择分期,切勿盲目消费;同时,在每个周期内,保持足够的信用额度,以便银行定期扣收分期款项和费用,以免带来超限费等不必要的损失。

二、信用卡分期付款VS 银行短期贷款

1.6个月内分期付款和短期贷款比较

大部分银行6个月内分期付款的平均每期手续费要高于短期贷款每期利率;其中,只有华夏银行比短期贷款低0.01个百分点;大部分银行要比短期贷款高0.15个百分点左右,其中差距的为招商银行,其分期付款手续费达0.79%比短期贷款高了0.28个百分点。

2.6~12个月分期付款和短期贷款比较

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都比同期的贷款要低,其中华夏银行低于同期贷款0.08个百分点。举例说明,若本金10000元,分别申请12期的分期付款和一年的短期贷款,则分期付款方式比贷款要节省10000×0.08%×12=96(元)。同时,从申请的难易程度上,分期付款要远远易于短期贷款的申请。

3.12~24个月分期付款和短期贷款比较

支持12期以上分期付款的银行只有5家,其中除了华夏银行之外,分期付款收费均比短期贷款要高。再以10000申请24期分期付款和短期贷款比较,则差价为:10000×24×0.09%=216(元),即分期付款要比短期贷款要节省21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