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你是如何看的

房天下  2012-10-12 16:34

[摘要] 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你是如何看的

一、背景

当笔者和众多空军一样,还在翘首等待着“楼市雪崩”那刻的来临,奈何中国的楼市在经历了08年的短暂低迷后,随即呈现出令人匪夷所思的量价齐涨的态势。这种现象如果发生在07年以前,也没什么值得惊奇的。可在“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的楼市却能一支独秀,真的不得不发人深思。一时间“楼市泡沫”、“楼市发烧”、“楼市绑架中国经济”等言论频频见诸报端。中国的楼市究竟怎么啦?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从身边的城市出发,对中国三四线城市房价的走势进行深入的探讨。

二、荆门楼市现状

荆门市是中国典型的三线城市,也是笔者故乡之所在。从房地产的构成来看,和中国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一样,04年以前荆门市的房地产业主要以居民自建房为主,严格意义来说还不能算是真正的房产市场。荆门的房地产市场真正开始成型,始于《ZF关于限制私人购地建房》政策的出台,(由于笔者无法获得相关政策划的细则,所以也不清楚该政策具体的实施时间)。

主要楼盘。目前该市已竣工的楼盘项目数不胜数。短短几年时间,几十个大型楼盘就在荆门拔地而起,可见荆门的房产市场发展之迅速。

从消费者构成来看,目前荆门楼市的购买力主要来源于教职工、公务员、个体户、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职工。

价格。目前荆门各大楼盘的毛坯房的均价约为人民币4000元。

那么,作了一个三四线城市的典型代表,荆门的房价在未来3-5年的将呈现什么样的走势呢?下面笔者就影响荆门房价走势的各要素进行深入的剖析。

三、影响荆门房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1.限制私人购地建房政策的出台

以其说荆门房地产市场的形成是市场经济的产物,不如说是ZF政策催化下的产物。荆门的房地产业经历了从没到有再到楼市的繁荣,只经历了短短的几年(3-4年)时间,这无不印证了相关政策的巨大影响力。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日渐加快,城市的人口将进一步增加(下面将从具体的事件上说明城市人口增加的原因),而人口的增加必定带来对住房刚性需求的增加。而由于ZF限制了私人购地建房,购买商品住房便成了市民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租房,但就租房也得要有房子吧,所以整体上看市场对住房的需求还是增加的)。

2. 产业转移的契机

随着工业园的兴建,外资引进进一步扩大,荆门的经济必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同时也带来就业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回到房地产市场,一个地区的房地产的兴衰无不与该地区的经济直接相关。从房地产的各角来看,就业机会的增长则意味着该地区住房需求的增加,因此经济的增长更会直接推动房价的上升。

3. 70、80后新一代农民工返乡创业

金融危机和产业转移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珠三角地区就业机会的持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大批农民工选择了返乡。对于老一辈的农民工来说,返乡就意味着回家务农,而对于70、80后新一代农民工来说,回家务农简直是一场噩梦。一是因为,由于多年在外务工,很多这个年代出身的农民工早已丧失了务农的基本技能;再是因为,由于长年在外打工,家里的土地由于丢荒多年早已不具耕作价值,或者土地早已一次性卖断承包给他人。在这种情况下,回家创业或重新进入本地的工厂继持打工便成了这些农民工不二之选。

由于这部分人员的加入,三四线城市的人口也将迅速扩大,从而直接增加住房的刚性需求,房价的提升也就成为必然的事实。

我对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是这么看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