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大房企上半年仅售96亿 旅游地产万亿投资生悬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0-10 07:41

[摘要] 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假日期间,全国共实现旅游收入2105亿元,比2011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4.4%(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6.3%)。

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假日期间,共实现旅游收入2105亿元,比2011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4.4%(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6.3%)。

然而,旅游业的爆发没能延伸至“一母同胞”的旅游地产。

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份,旅游地产项目多达2226个,总规划投资总额保有量为10991亿元,共覆盖85个城市和地区。然而,上述投资计划能否实现却在半年后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不完全统计)了包括恒大、世茂、雅居乐、金融街、万科碧桂园、富力、龙湖等8家旗下代表性旅游地产项目销售数据发现,上述项目总规划投资额约为1470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总计约为96.03亿元,仅占预计投资规模的6.5%左右。

缓慢的资金回笼速度和庞大的开发投入需求形成鲜明对比,在销售放缓的情况下,开发商靠什么支撑万亿旅游地产开发成为悬念。

总规划投资保有量达10991亿

旅游地产并非行业新话题,但随着2009年底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以及国家将旅游作为重要发展的产业写入十二五规划,以及房地产行业对住宅的调控,开发商将旅游地产作为一个暂避风险甚至积极寻求转型的新方向。

据统计,目前共有旅游地产项目2226个,共覆盖85个城市和地区,主要集中分布于海南岛、两广沿海、长三角、环渤海、西南地区、福建东南沿海六大旅游地产板块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1年销售额排名前20强的房地产公司中有一半的开发商进入旅游地产,目前在上述领域规划投资总额保有量达到10991亿元,其中海南岛投资规模为4493亿元,旅游地产项目达到915个,西南地区和两广地区分别为1740亿元和1399亿元,而环渤海地区投资额为640亿元,其他地区为2100亿元。

其中,仅惠东巽寮湾就集中了诸如万科碧桂园、金融街、富力、世茂、中航地产、合生创展、合正等多家开发商,接下来莱蒙国际、中信、华侨城等也将在当地开发旅游度假项目。

然而,与计划在旅游地产领域投入的资金相比,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房企百强2011年销售额为16583亿元。以此计算,未来开发商将把全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二投入到旅游地产开发中。

面对旅游地产开发,一些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开发商却也怀着“蛇吞象”的雄心。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开发商在进入旅游地产领域的时候,仅仅是因为旅游地产拿地成本相对较低,其实并不清楚旅游地产该怎么做,显得很盲目。

业内人士认为,旅游地产跟普通住宅开发模式不同,由于开发周期较长,对开发商的综合实力要求比普通住宅更高。

金地三千府搜房会员独享9折,可达8.5折,我要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山水卿卿颠覆刚需革命 小户豪宅最惠15万

寻找长沙好楼盘 10月搜房团购看房火热报名中

中建·梅溪湖壹号 夜场专场看房团闪亮登场

全城刚需集结号 中欣楚天雅郡10月13日专场看房火热召集中

相关阅读:

旅游地产"中国行"盛大启动 四大主题助力投资

豪赌旅游地产投资 世茂千亿元开拓"旅居模式"

房企扎堆旅游地产 专家称卖得晚易被套牢

旅游地产概念不严谨 分时度假或是投资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