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国家购房政策走向何在?将更严厉?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9-17 17:45

[摘要] 为什么4、5月份主要城市住房成交均有10%-20%的环比增长,但土地市场依旧较为冷清的原因。这是因为,国家购房政策针对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对于全面消化开发商日益攀升的库存作用甚微,难以提振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4、5月份主要城市住房成交均有10%-20%的环比增长,但土地市场依旧较为冷清的原因。这是因为,国家购房政策针对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对于全面消化开发商日益攀升的库存作用甚微,难以提振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进入6、7月份,随着对于地方微调底线的明确和对部分闯关者的制止,地方对于政策的突破只能转入地下和以“只做不说”的方式进行。地方政府“微调”的深入及其示范作用愈演愈烈,并在事实上将限购、限贷政策的作用部分抵消了,这是主导近两个月市场快速回升的主因,也是“排队抢房”和“地王”等现象再现的主要原因。

2009年扩大内需以来,地方规划了很多周期性较长的基础设施或市政设施大型项目。上述很多项目当前正处于全面施工和竣工阶段,正在等待资金大量投入,有部分项目的开工也在等待资金。这些项目前期投入的资金也到了需要偿还的阶段,也在等待资金。这些均需要增加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收入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但是,房地产市场目前出现的僵局——“销售低迷—库存攀升—预期悲观—缩减开工”,根本不是“微调”所能够改变的,土地市场冷清的局面也就难以改观。

因此,此次管理层督察的目标非常清晰,即及时纠正地方政府“突破限购和限贷红线”的越界行为。可以预见的是,对于再次越界的地方政府,不再是仅仅采取简单叫停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问责等更严厉的手段,确保国家购房政策的限购、限贷政策执行效力。

至于会不会出台新的、更严厉的国家购房政策和调控政策,如近期传言的扩大房产税试点、取消房屋预售制度、扩大限购范围、二手房交易按评估值征税等,在稳增长被置于相当重要的位置时,出台的可能性很小。目前,房价之所以反弹还是由于地方对限购、限贷政策的消极执行,以及私下里的小动作突破限购、限贷政策。因此,力保限购限贷底线不被突破,是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点。尽管未来市场需求将仍旧以刚需为主导,但由于我国居民对房价上升的惯性预期还没有改变,随着货币政策宽松通道的打开,房地产市场缓慢回升的态势将不会扭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