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将推出的厦门新楼盘价格将更合理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9-13 23:02

[摘要] 在“龙抬头”之际,许多市民关心2012年厦门楼市会呈现什么样的运行轨迹?厦门新楼盘价格将怎样变化。尽管2011年厦门楼市成交不降反升、房价再创新高,但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政策延续,市场供求关系彻底逆转的2012年,厦门楼市注定难再“独善其身”。

在“龙抬头”之际,许多市民关心2012年厦门楼市会呈现什么样的运行轨迹?厦门新楼盘价格将怎样变化。尽管2011年厦门楼市成交不降反升、房价再创新高,但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政策延续,市场供求关系彻底逆转的2012年,厦门楼市注定难再“独善其身”。

虽然2012年市场前景并不看好,但厦门楼市仍将趋于稳定。厦门新楼盘推出挺多。随着房价逐渐回调到位,以厦门本地人群和新厦门人为主体的购房需求也将逐渐释放。2011年底的降价潮延续到2012年的过程中,刚需购房者仍然会适量接盘,托起基本交易量。但在巨大的存量下,楼市运行将会量升价稳,所以2012年楼市仍是由刚需筑底的“平底锅”走势,不至于全面崩盘。厦门新楼盘价格将更加合理。值得注意的是,楼市调控不放松,投资投机客锐减,厦门本地人和在厦工作生活的异乡客—新厦门人将成为楼市客群的主体。2011年的市场表明厦门楼市刚需数量巨大,能对楼市形成有效支撑。2012年,楼市调控向刚需倾斜的力度将不断加大,如信贷投放的适当倾斜,中小户型产品的加大供给,税收优惠的区别对待,限购对象的适当调整等,都将对刚需客户的入市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受此影响,刚需客群有望实现持续的释放,助推楼市有效回暖。

房价合理回归上半年或将见底

从来看,货币政策紧缩,融资渠道受限,导致房地产开发信贷资金压力加大,个人按揭门槛高利息高,因此2012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是趋紧的,房价将总体保持调整态势,房价回归将更加合理。

厦门商品住宅价格基本呈逐年上的态势,2011年全市成交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905元/平方米。然而透过“上涨”的背后,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产品品质的升级。一方面,岛外配套逐渐完善,较多的楼盘向中高端方向发展。而在岛内,五缘湾、湖边水库等片区日益发展为高端住宅集中区;另一方面,政策规定自2010年4月8日后取得的岛内土地均要求精装修,2011年要求逐渐普及到岛外区域,建设成本的增加必然带来房价的同步上涨。除去通胀的因素,其实厦门整体价格相对平稳。由于岛内外楼盘价格差距大,因此受成交结构的影响,体现在不同的月份中价格呈波动性变化。愈演愈烈的降价潮已延续到厦门,岛内外均有项目推出大幅折扣,以价换量。

2012年,政策调控的主基调决定了“不跌反涨”基本难以存在,但的降价空间较小,未来新开项目在价格制定上将更加合理。岛内泛豪宅化的趋势已经形成,资源的稀缺性也决定了市场价格仍会高位盘整,可能以“附加值”的方式提升性价比;而在岛外,众多的同类商品导致客户分流严重,主打产品、性价比已不足以吸引人,更多的购房者把服务列为考量的一大标准。预计2012年将有更多的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以调价吸引购房者,上半年房价或将控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