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沙买房子要交哪些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6 17:41

[摘要] 长沙买房子要交哪些钱?一般有购房款,契税,办证费,物业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等。

长沙买房子要交哪些钱?

一般有购房款,契税,办证费,物业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等。

(1)印花税: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凭证征收的一种税。开发商和购房者需各交纳金额万分之五的印花税。

整个缴纳完税的程序是:在凭证书立或领受的同时,由纳税人根据凭证上所载的计税金额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相当金额的印花税票,粘贴在凭证的适当位置,然后自行注销。纳税人对纳税凭证应按规定的期限妥善保存一个时期,以便税务人员进行纳税检查。

(2)契税。契税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价的一定比例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它是对房地产产权变动征收的一种专门税种。

长沙市的契税税率是按成交价的3%征收。(其他省份请参见本省的规定)

自2002年7月1日起,个人购买除度假村、别墅和每平方米单价在9432元以上公寓外的普通住宅,买房契税一律减半征收,即按购房款的1.5%征收,交纳契税的时间也由过去签订购房合同的时间改为立契过户的时间,即办理产权证时交纳。

别墅、度假村每建筑平方米的价格超过上年度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一倍以上的,仍按3%征收。

关于免税的规定详见《北京市契税管理规定》第7条。其他省份请参见1省的规定

(3)证件印花税:每件5元

简要的说就是:根据评估价格、面积房后对号入座

1、测绘费1.36元/平方,买方;

2、评估费0.5%(评估额,允许浮动);

3、契税评估额1%-3%)90平内1%,90平—144平1.5%,144平外3%)买方;

4、交易费3/平方,买方;

5、工本费80元,买方(工本印花税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