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沙买房限购范围或将扩大,异地购房恐会受到影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3 16:53

[摘要] 如果长沙限购范围扩大,将给本已处于调整的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华晨世纪总经理王宇认为,这一政策对投资客户群的冲击较大,这意味着异地购房者购房机会只有一次,买到第二套房基本不可能。

如果长沙限购范围扩大,将给本已处于调整的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华晨世纪总经理王宇认为,这一政策对投资客户群的冲击较大,这意味着异地购房者购房机会只有一次,买到第二套房基本不可能。

但也有乐观者,唐明则认为,现在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主要来自资金、贷款和对购房者的心理冲击,限购微调,不会给整个市场带来大的影响。

A现实:异地客占两成,挡不住的购房需求。

在长沙韶山南路上海城(小区网 论坛)珑璟台的售楼中心,挤满了前来看房的购房者,记者随机询问了多位中年人,均是为尚在读书的小孩购房,有的来自湘潭,有的来自衡阳,尽管不知道小孩将来是否会来长沙工作生活,但先买套房放着以备不时之需的心态吸引着他们来置业。

此前根据研究机构的反馈,目前长沙的购房者以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根据省住建厅的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21.5%的外地客户。

面对长沙异地客购房比例之高,令市场担忧的是,若是长沙限购令扩大到全市范围内,面积也扩大到90平米以上的话,户口迁移手续。给长沙楼市将带来多大的影响。

“针对长沙而言,投资客原来就不多,购房者以刚性需求为主。”嘉业地产总经理张拥军告诉记者,“如果限购范围扩大,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会造成一定影响,楼市交易量会有所下降,供求关系从中起作用,会造成房价回落。会给购房者带来心理压力,继续观望房价下降,购房期望也有所下调。”

美洲故事策划经理宋纯告诉记者,长沙购房主力主要是新长沙人,这包括那些在长沙读书工作将户口迁移至长沙的人群,对改善型住房有一定要求。面对政府的政策调整,宋纯认为,现在有部分开发商将眼光放到了廉租房建设上,未来这也可能成为解决住房需求的一种途径。

B加码:购房者还有多少机会?

在调控的大背景下,长沙楼市已受到影响,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长沙买房限购范围扩大的消息让市场再次陷入恐慌,紧张的不仅仅是开发商,还有投资需求的群体。

“如果被限购了,我就以我弟弟的名义买。”已经买了三套房的朱阿姨说,宁波户口迁移政策。限购之后,也要想办法规避,想投资的话还得买。

“到那个时候,就是身份的问题,异地购房者可能缺失了购买资格,买不了限购范围内的房子。”唐明认为,限购对于异地购房者来说影响不会太大,只是一小部分异地购房者在投资上会遇到一点麻烦,至少异地购房者还是可以买一套房。长沙大部分的空置房来自长沙本地中上层收入群体,散户大多买房居住而不是投资。这一政策如果出台,对于投资期望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刚性需求减弱,但只是少数。

王宇则认为,这一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预计会将30%左右的投资客挤出市场之外,百分之三四十的异地购房者中大多来自湖南省长株潭外的市州,异地购房者机会同比将减去百分之七八十,这样的情况意味着异地购房者投资机会为零。

上一轮限购中,长沙大中户型未列其中,如果范围扩大,对于90平米以上户型的楼盘而言,也是一次新的挑战。

C猜想:投资客是否将再次转移战场?

市场该何去何从?面对这一残酷的现状,投资客对长沙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期望值也将发生变化,不过目前来看,开发商们对长沙楼市的未来大多仍持乐观态度。

由于长沙二手房市场不够活跃,长沙的投资客投机的行为较少,大多是中长线投资。张拥军对长沙未来楼市的看法是,“保守估计半年到一年内,长沙房价会出现下调回落,长远仍看好长沙房地产市场。”

唐明说,长沙纯商业运营炒房的较少,没有形成那样的商业群体。但市州的房产消费能力不及长沙,长沙仍是投资者的,向外投资风险较大。“就三年前同一公司在长沙和浏阳同时期发起的项目而言,浏阳销售量达到30%,而长沙销量是浏阳的一倍,达到百分之六七十。”

当然,紧缩的政策环境下,客户的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也有不少开发商对未来的长沙房地产市场持谨慎态度。宋纯表示,由于需求量的压缩,开发商供应量相应有所减少,受到资金面的限制,但还是要看开发商本身的实力,未来长沙的房价大趋势仍是上涨的,只是相对二三线城市而言,房地产优势有所回落。

“现在世道不好,未来一段时间长沙楼市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大部分房价能够维持去年的状态,下浮5%-10%都是可以接受的。”王宇认为,目前长沙的市场还处于过去几年上涨的消化期。

不过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刚对于限购户型范围扩大这一消息不以为然,“这一限购不太可能出现,长沙已经在买房限购的范围内,而目前政策已经造成了房市成交量的下降,对比去年同比下降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