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放低房贷利率抢市场 外资银行首套房可打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8 07:51

[摘要] 银行间存款利率价格战刚打响,贷款利率也开始拉开差距。和利率优惠力度有限的中资行相比,一向“吝啬”房贷业务的外资行却将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放低至8.5折,开始和中资行争抢市场。

(来源:武汉晨报)银行间存款利率价格战刚打响,贷款利率也开始拉开差距。和利率优惠力度有限的中资行相比,一向“吝啬”房贷业务的外资行却将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放低至8.5折,开始和中资行争抢市场。

6月8日,央行宣布降息的同时表示,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8倍。但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各家中资银行并未做出明显让步。

记者昨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本地多家中资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多维持基准利率,少数银行对部分优质客户给予了一定优惠,但也只能打到9折。不过,与中资行的谨慎不同,外资行房贷优惠力度则要大得多。记者走访本地几家外资行发现,除部分外资行未办理房贷业务外,对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申请者,大多都可争取到8.5折的优惠利率。

汇丰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首次购房者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银行会根据贷款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包括工作、收入、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申请贷款的住房情况等,来综合评定贷款利率,只要符合条件,通常情况下都能享受到8.5折优惠。

不仅首套房贷优惠的门槛降低,外资行在个人贷款业务方面给出的优惠同样也不少。本地一外地银行就对无担保个人贷款“现贷派”给出了一定的利率优惠,将之前1.75%的月息降至1.65%,同时免去了贷款管理费,可以减少一部分利息支出。

“一直以来,房贷市场的主力都是中资银行,外资行市场份额很少。”一位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分析,由于外资行个人住房贷款总额较少,降低利率对银行影响不会很大,适时针对客户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既无太大风险,也能有效招揽客户。他认为,在央行放宽存贷款利率管制后,商业银行的竞争格局初步形成,外资行也有了危机感,所以要加速扩大市场份额,拉拢客户。

记者了解到,此前,外资行多以对公业务为主,个人业务相对较少,随着银行间竞争加剧,已有越来越多的外资行涉足个人业务,并通过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客户,以获得与中资行叫板的资格。

一股份制银行零售信贷部负责人称,对大多中资行来说,房贷业务早已不是当年的个贷业务重点了,不少银行甚至将原有的房贷额度大头转移到个人经营贷款额度中。他坦言,和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下浮相比,个人经营贷款利率往往上浮30%~50%,甚至更高,对追求利差的银行来说,这类业务显然更具吸引力,这也是中资行这两年看轻房贷业务,未跟风外资行下调房贷利率的主要原因。

7月22日夏季攻市刚需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年中大惠战强势来袭

相关新闻:

五年期定存与首套房贷或倒挂 存钱还是买房子?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重新回调九折 甚至到基准

七折房贷"重出江湖"房地产市场开始温和反转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房贷利率七折催生负利差 楼市暴涨难再现

首套房贷利率8.5折是主流 短期内7折难成潮流

房贷7折利率设严苛条件 只令少部分人受益

系媒体有意曲解?央行称房贷基准利率维持七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