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创置业“高负”融资扩张 信托举债4亿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5 15:36

[摘要] 5月22日,首创置业发布公告称,与独立第三方华能信托订立投资安排。根据协定,华能信托向公司旗下利通商宜的收益权投资不超过4亿元,而公司于投资期间向华能信托分期支付利通商宜收益权所产生的收入,支付总额不少于华能信托投资总额。

(来源:经济观察网)信托仍然愿意为“高负”房地产举债。5月22日,首创置业发布公告称,与独立第三方华能信托订立投资安排。根据协定,华能信托向公司旗下利通商宜的权投资不超过4亿元,而公司于投资期间向华能信托分期支付利通商宜权所产生的收入,支付总额不少于华能信托投资总额。据悉,利通商宜主要从事投资谘询、建筑谘询及酒店管理。

据去年年报显示,这家房地产公司已经“高负”运转,资产负债率高达82%。市场人士担心,这项信托借款计划将支持首创置业的债务问题继续垒高。

信托融资

通过信托为具体项目融资,已是首创置业惯常手法。

就在一个月前,首创置业刚刚向中铁信托举债1.8亿元,投向旗下物业精装修项目。

4月17日,中铁信托推出了一款名为《中铁信托·首创优质物业装修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款信托计划发行规模为1.8亿元,产品期限为18个月。该笔信托资金将贷款给首创置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尚博雅,以用于其承租的北京禧瑞都4号楼公寓和商业物业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保兑条件为,该物业的租金收入,以及首创置业的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该款信托产品的预期年率为9.5%~10.5%。目前,该款信托产品便已募集完毕,开始运行。

不过,信托公司为防止风险也对房地产公司提出了较为严苛的保兑条件。据悉,为确保上述4亿信托借款得以偿还,首创置业将提供利通商宜的100%股权质押。

高负扩张

这家地产公司计划通过“高负”融资,继续实行扩张之路。

去年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首创置业的净资本负债率已冲高至约82%。这一数字在2010年26%,2009年是35%。但就在3月20日的业绩说明会上,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仍然对外表示,融资与并购是首创置业2012年的重要工作。

资料显示,该房地产公司2011年至今,已先后在北京、天津、青岛、烟台、江阴、海南万宁等地拿地。

为了配合扩张策略,首创置业的融资策略是多元化融资,包括公司层面与具体项目层面的互动融资。信托则为这种提供融资思路提供了可行空间。

不过,业内人士担心,首创置业的销售回款受阻或将成为“融资+扩张”路上的一种压力。首创置业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首创置业今年一季度实现签约金额22亿元,同比下降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