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松绑楼市政策频触限购红线 引房价反弹担忧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陆昀   2012-05-30 13:08

[摘要] 最近,各地政府相继推出支持首套刚需购房者的微调政策,目前全国已有接近10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上限政策。近日,继厦门拟对多套房认定放松、放开外地人购房的消息爆出,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也召开新闻通气会,松绑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达80万元。

最近,各地政府相继推出支持首套刚需购房者的微调政策,目前已有接近10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上限政策。近日,继厦门拟对多套房认定放松、放开外地人购房的消息爆出,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也召开新闻通气会,松绑公积金贷款,贷款额达80万元。多城市政策的微调引发购房者对市场触底的判断。

 日前有媒体报道,厦门探索限购松绑政策,对三类人群现有住房不计入家庭拥有住房套数,包括购房者与父母共同购买住房外无其他住房的,购房人现有住房并非个人(家庭)独立产权,产权系与他人共有的以及购房者继承的房子。其打破了此前“厦门家庭禁购三套房”,“外地家庭禁购二套房”等各项限购禁令,放宽了商品房限购的层面,松绑力度较大。 而重庆此次调整公积金政策,不仅将个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还调整了个贷模式,将公积金中心的“先审后贷”的发放方式调整为“银行先审后贷、中心再审清算”模式,让公积金贷款发放的速度和银行商业贷款的速度一样。

 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周来,各地政府相继推出支持首套刚需购房者的微调政策,使楼市调控政策见底。从目前看政府再次出台严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已经为零。也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最近各地楼市交易量出现明显上升。比如,在限购最为严格的北京,5月已经迎来了楼市成交高峰。截至26日,北京新房成交量已创16个月来新高,恢复到调控前水平。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上涨,成交量也再创年内新高。而在福州等二三线城市,不少购房群体由于担心调控政策放松致房价反弹,新一轮购房潮已在久经观望的准购房人群中暗自涌动。

 分析人士认为,限购以来,地方政府微调冲动不断,但大多只是集中在减轻刚性需求的购房压力方面。调整公积金贷款上限政策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保护刚需入市,而厦门此次传出的消息,将完全打破此前“厦门家庭禁购三套房”、“外地家庭禁购二套房”等各项限购禁令,明显已经触及到放宽限购的层面,如若也被默许,可能将对的限购政策产生很大的不利影响。信贷的松动给予楼市走出底部的政策支持,多个城市对调控政策进行的微调,也引发了购房者对市场触底的判断,从整体市场看,预计部分项目的成交量可能会逐渐增加,但是整体市场限购限贷依然未松,供需关系最终决定楼市的走向,所以之前未降价的项目仍会在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在价格上有所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