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巧用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 玩转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1 07:49

[摘要] “我们在上海买房子都是被逼的,哪是什么投资啊?”去年结婚的小林在昆山已有新房,但她和丈夫都在上海工作,上个月被迫在上海郊区买了套小房子,贷款82万,首付30%,就是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有一个上海户口。

(理财周报)“我们在上海买房子都是被逼的,哪是什么投资啊?”

去年结婚的小林在昆山已有新房,但她和丈夫都在上海工作,上个月被迫在上海郊区买了套小房子,贷款82万,首付30%,就是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有一个上海户口。

“上海的公积金贷款可贷30万,他贷30万,我贷16万,另外贷了36万的商业贷款,利率8.5折。要是在其他城市就好了,公积金可以多贷一点。”小林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目前在一线城市中,只有深圳放宽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如此利好的消息却在二三线城市频出:它们或提高公积金存款、贷款额度或降低首付比例。这无疑大大刺激了刚需,也为落寞多时的房地产业带来一抹小阳春。

一线城市仅深圳松绑

如今的楼市政策可谓朝令夕改,工行房贷经理张颖滢告诉记者:“上海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没变,只能贷款30万。商业贷款利率前段时间可以享受8.5折,现在又取消了,只有少数大客户比如贷款200万以上的能享受这个折扣。”

北上广还在“静静等待”,深圳率先戳破了这层窗纸。并且,深圳松动的公积金政策与其它二线城市俨然迥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与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公积金账户积累时间越长、余额越多,贷款额度就越大。并且配偶及父母的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也可纳入其中,一起来计算该职工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武汉楼价80%的贷款额度最“威武”

而在二线城市中,武汉的公积金政策最令人振奋。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可以申请到楼价80%的贷款,只需支付两成首付。

而按照以往规定,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50%。单方缴存的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可贷款60万元人民币。而在调整前,必须夫妻双方缴存才能申请6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

沈阳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则为初入职场的菜鸟们提供了买房的动力:只要缴存满半年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外,首套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由原来的三成降为两成。

而杭州的公积金贷款则相对较紧:针对首套商品房,户型面积为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首付为2成,但是必须与开发商规定的相符合。至于二手房,则首付为3成。这对于房价堪比上海的杭州刚需者们来说,似乎并没有让他们捞到多少实惠。当然,还有很多的二线城市没有释放公积金的利好消息,比如海口、长沙、苏州、长春等地。

巧用公积金,可贷60万

对于如何有效利用公积金贷款,工行的房贷经理张颖滢这样告诉理财周报的记者:“对于即将结婚的人来说,可以将双方的公积金累计一起贷款,可贷60万元,如果是男女朋友或者有直系血缘关系的亲戚也可以通过证明关系来得到累计贷款。

如果是异地恋或者夫妻的,可以将一方的公积金转到购房地,若结婚,仍可累计贷款。但这样比较麻烦,有的省份会有限制。另外,组合贷款也是可以考虑的。”

全城沸腾 搜房红五月看房报名火热进行中

象屿优山美地团购优惠88折 双轨地铁房引全城热动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贷款成楼市垫脚石 专家称高房价门槛仍在

多地"新政"放宽公积金贷款 被质疑会推高房价

住建部部署督察住房公积金 严防非法挪用

长沙住房公积金实行窗口问责制

住房公积金七大用法 住房消费治疗疾病均可行

长沙非城镇固定收入者有望缴纳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