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沙入选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长沙晚报  2012-05-19 08:16

[摘要] 昨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38个长沙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上受到广泛关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分别率领湖南团和长沙团参加开幕式。

昨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入选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38个长沙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上受到广泛关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分别率领湖南团和长沙团参加开幕式。

“数字湘军”让观众过足瘾

“听着‘超级女声’的歌声,我们就知道到了湖南展馆!”昨日,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湖南展馆人气火爆,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纷纷来感受文化湘军的魅力。据了解,今年文博会湖南展馆将突出“湖南文化大改革、大发展、大繁荣”的主题,湖南约有近千人组团参展。 

记者看到,总面积约405平方米的湖南展馆分为中心舞台区、互动展示区、接待区等板块,形成一个开放灵动的文化会客厅。展会期间,来自曾国藩故乡的双峰溪砚制作展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现场演绎等一系列节目,将在湖南馆轮番上演。在中心舞台区,两块大屏幕不间断地展示着湖湘人文地理长卷和湖湘文化领军人物,

让观众品味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互动体验区,打开电视,能看节目还能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面对面”通话,一批网络数字终端产品让现场观众过足一把“数字时代”的瘾。

依托高新区打造五大产业园区

在昨日下午由中宣部、科技部召开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座谈会上,长沙获评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据了解,依托长沙高新区,长沙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以动漫游戏、数字传媒与出版、创意设计、数字旅游等特色产业为突破口,着力构建麓谷动漫游戏产业园、金鹰影视文化城、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岳麓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天心国家文化产业园等五园区和人才支撑、公共服务两体系,到2015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力争实现1000亿元。 

长沙38个项目文博会上“淘金”

作为长沙的城市名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集中打造成为集歌剧、舞剧、交响乐等世界经典艺术表演、国际大师艺术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西周早期的大型方国城址、曾被评为“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宁乡炭河里遗址将被打造成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际知名文化旅游体验地;位于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中心地带的圭塘河生态文化产业带,将建成与橘子洲媲美的长沙第二大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昨日,长沙38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上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的企业代表前来洽谈对接。

此外,在今日举行的湖南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上,蓝月湖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靖港古镇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项目将进行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