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冬季信号频出 开发商购房者博弈打响心理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5 08:56

[摘要] 10月下旬开始,楼市“冬季”信号频出:新推楼盘大幅跳水、房屋成交连月下降、中介行业洗牌加剧。一时之间,业内有关预测楼市拐点的下行趋势似乎变得逐渐明朗。此种情况下,购房者买还是不买——迷茫,开发商降还是不降——两难。持续从严的楼市调控虽然增强了住房需求者们的购房信心,却无法撼动供应者们的价格心理防线。

编者按:10月下旬开始,楼市“冬季”信号频出:新推楼盘大幅跳水、房屋成交连月下降、中介行业洗牌加剧。一时之间,业内有关预测楼市拐点的下行趋势似乎变得逐渐明朗。此种情况下,购房者买还是不买——迷茫,开发商降还是不降——两难。持续从严的楼市调控虽然增强了住房需求者们的购房信心,却无法撼动供应者们的价格心理防线。

买了房的纠结:刚买完房楼盘就促销了,他寝食难安

(来源:华商晨报)代表人物:念叨哥——价格比我买的时候便宜,心里就跟猫抓似的,真是太纠结了

在沈阳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赵林(化名)现在被同事送了一个绰号,叫“念叨哥”。因为最近几天,赵林逢人就念叨他买房的那点事儿。

原来,前不久,赵林以每平方米6700元的价格在浑南地区购买了一套54平方米的小户型住宅,“买房之前也看了好几家楼盘,对于浑南地区很多每平方米价格已经破万元的楼盘来说,这个楼盘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价格,性价比都是非常高的。”千挑万选之后,赵林在今年9月中旬正式成为了“有房族”。

可是,即将搬入新居的喜悦劲儿还没完全过去,赵林在网上看到了其他城市接连出现退房潮的消息,这让已经变成“有房族”的赵林开始闹心起来,生怕自己刚买到手,还没“捂”热乎的房子也开始掉价。

然而,过了几天,无意中听到的一个消息还是让赵林彻底坐不住了,他所购买的楼盘现在降价了。“当时一听到这消息马上就给售楼处打电话了,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是现在有活动。”赵林说,因为这事,他挺上火,连续好几天吃不好、睡不好。

房子到底降价了吗?昨天,记者给赵林购买的楼盘打去了咨询电话,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楼盘正在搞活动,而且有特价房源,有5000多块钱一平方米的,目前搞活动的这一栋楼,房屋均价是6500元/平方米。

“没买房子时希望房子的价格越低越好,现在买完房子,听说人家搞活动了,价格比我买的时候便宜,心里就跟猫抓似的,真是太纠结了。”赵林无奈地说。

没买房的纠结:现在该不该出手买房,她难下决定

代表人物:颜小姐——总观望也不行啊,房价没降多少,银行贷款利率倒是涨得挺快

“到底现在该不该买房呢?买新房好,还是买二手房好?在市区里买,还是在沈北或浑南地区买?”在皇姑区某写字楼里上班的白领颜小姐,前一段时间逢人就问上面几个问题。“没办法啊,我实在拿不定主意,只好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了。”

“现在上网一看,什么开发商降价了,哪哪又出现退房潮了,这些信息把我给弄迷糊了,都不敢买房子了。”颜小姐说。

颜小姐说,最近国家也表态了,表示不会放松楼市调控政策,这句话又让她陷入纠结,她盼着楼市调控能够持续下去,可以让房价降下来,“可总观望也不行啊,房价没降多少,银行贷款利率倒是涨得挺快,购房者能不纠结吗?”

另外,如果翻看一下沈阳今年前10个月的房价数据就可以看出来,沈阳的房价一直呈现出微涨的态势,即每个月沈阳住宅均价都会出现环比上涨,但涨得又都不多,的一个月仅涨了6块钱。

“一瞅这些数据,我又纠结了,感觉现在房价涨幅比较小,应该是购房的好机会。”颜小姐直言,她现在都快患上“买房焦虑症”了,在买与不买之间左右为难。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房天下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中央地方持续博弈 地产调控将继续限购不会退

楼市调控已奏效 长沙开发商博弈楼市仍在进行

中央地方持续博弈 地产调控将继续限购不会退

利率上浮成主流 四季度长沙楼市争夺战已打响

买卖双方进入焦灼的博弈阶段 政府需让利参与

楼市冬季信号频出 开发商购房者博弈打响心理战

房企尝试降价自救 中国房价下跌"拐点"已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