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近一年楼市刹住车 青岛10月房价下跌0.2%

齐鲁晚报   2011-11-22 17:44

[摘要] 房价涨跌牵动各方神经,从今年年初青岛首批加入“限购”行列,重拳出击迎战高房价,调控已经近1年。目前,楼市过热已经刹住车,成交减缓,存量房破14万套,10月房价也继8月后又现下降,环比降0.2%。

青岛10月房价环比下跌0.2%,存量房破14万套

房价涨跌牵动各方神经,从今年年初青岛首批加入“限购”行列,重拳出击迎战高房价,调控已经近1年。目前,楼市过热已经刹住车,成交减缓,存量房破14万套,10月房价也继8月后又现下降,环比降0.2%。

青岛率先加入“限购” 调控近一年房价开始跌

今年年初,中国传统的小年夜,注定不是一个平静的日子。在这一天,新“国八条”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给兔年楼市带来一股“寒流”。

新“国八条”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这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

今年1月31日起,青岛率先加入“限购”城市之列,落实新“国八条”,将限购范围限定为七区。对不符合限定购房套数政策的,不予提供网签备案服务。如果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限购规定,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依法严肃查处,暂停其网上签约。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正式在青岛拉开序幕。

经过近一年的调控,青岛房价高烧开始减退。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青岛10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2%,同比上涨1.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这是继8月份房价下跌后,房价又一次回调,二手房价格调整更加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0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5%。这已是8月份以来,二手房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

高烧退去存量房破14万 卖方市场转成买方市场

限购令实施后不久,市场就感受到了这一最严调控手段的威力,首当其冲的就是二手房市场。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3月份青岛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1297套,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3左右。

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市场分析师张斌告诉记者,二手房一季度成交量,比2010年四季度环比下降了48%。

标签: 调控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