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抑制地价快速上涨 努力提升土地违法违规监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9 08:57

[摘要] 在中国实行住房货币化改革之后,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房屋价格就一路扶摇直上。很多人已经将购房作为新的投机工具。如果房地产投机一旦发展到失控,对经济、金融乃至社会的稳定将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在德国、法国、韩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都采取种种措施打击房地产投机,以遏制房价的快速上涨。

国土资源部:一季度发现违法违规用地近万件

(来源:光明日报)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布,今年季度,发现违法违规用地行为9832件,涉及土地面积7.3万亩,分别比去年季度上升3.7%、下降1.6%,其中,涉及耕地2.6万亩,比去年同期上升2.5%。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800件,比去年同期上升3.0%,土地执法监管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指出,今年发现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表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土地矿产供需矛盾突出,违法违规反弹压力增大。二是中西部地区违法违规用地总量大、比重上升;经济发达地区规划缺空间,潜在的违法违规用地风险加大。三是重点工程项目和农村建设用地违法违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地方对中小企业用地需求关注不够,可能形成新的违法违规用地热点。四是有的地方开发区、工业园区擅自扩区、兴建“小产权房”、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和别墅、越界开采矿产资源等有所抬头。

李建勤指出,当前,我国已步入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新一轮发展周期,“十二五”规划中相当一部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始布局,并逐渐进入开工建设高峰期,对国土资源的需求明显增加,执法监管面临的压力增大。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要进一步完善“覆盖、全程监管、科技支撑、执法督察、社会监督”的执法监管体系,敢于碰硬,严格执法,努力提升执法监管效能。(记者 林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