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租赁市场迎来旺季,楼市新政催生租房客

——10名租客争抢一套一居室

长沙晚报  2011-02-18 16:52

[摘要] 芙蓉区上东印象一名房东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后,她的一套一居室住房13日引来10名求租者。记者调查发现,每年春节前退房者多,是房屋租赁的淡季,但春节后随着学生返校、外地务工人员返城,房屋租赁市场迎来旺季。

芙蓉区上东印象一名房东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后,她的一套一居室住房13日引来10名求租者。记者调查发现,每年春节前退房者多,是房屋租赁的淡季,但春节后随着学生返校、外地务工人员返城,房屋租赁市场迎来旺季。

新政调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租房以待楼市调整”是不少原本打算买房者的做法。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长沙好地段租盘不仅房源紧张,租金也随之水涨船高。

调控下观望者多选择租房

国家调控房产市场,市民观望情绪越来越重。等待中,老生常谈的话题又浮出水面,买房好还是租房好?记者通过QQ、SMN、微博等采访了60位市民,发现“租房以待楼市调整”是目前不少原本打算买房者的做法。

在某保险公司上班的陈女士称,相信房价必然会有所调整,但见效也要有一定时间,所以她想等到房价调整到位后再购房,所以选择继续和老公租房。市场人士任凌表示,如果新政对楼市交易继续产生影响,投资者不愿降低预期,可能会通过增加房租来保证他们的率。“目前长沙的租房价格还未全面上涨,三四月份价格有可能继续上涨。”

小户型出租房走俏市场

市民李文波在荷花园附近工作,13日晚他在口碑网上看到一套房子出租,该套房屋位于晚报大道上东印象的7楼,一室一厅,月租1300元。当晚他赶去看房时发现,不大的屋子里竟然挤了7个人,其中有5人是来求租的客户。据房东介绍,还有5名租客正准备过来看房。“现在一室一厅的房子太难找了,所以一旦有房源,大家都争着想租。”房东刘女士如是说。

据某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刘志刚介绍,春节后是住宅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一般从初五开始就陆续有租客求租,一直到农历正月十五前后会出现小高潮,尤其是单间、一房和两房等热租的户型相当抢手。为此,部分有意在春节后放租的业主一早就在节前发布出租信息,而部分热点区域的精明租客更在节前提前租下房子,以免在节后旺季多出钱。

1000元以下两房几乎没有

15日,记者走访了芙蓉区、雨花区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一名置业顾问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松桂园附近的两房租金,基本都高于1600元,“二环线以内,1000元以内基本不可能租到两居室的房子,1200元左右的房子也就是普通装修。仰天湖一带老社区的单间出租,价格也在600元左右。”湖南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财说,节后租房市场原来就是旺季,加之新政调控,连日来租房人数同比增加不少。

开福区,房租因装修程度的不同而导致价格不同。兴汉门一带简装二居室基本都是每月租金1200元以上,而金地大厦一套精装两室两厅的房子租金高达每月2300元。而在岳麓区,新民路沿线的二居室月租金均在1100元以上,而且家具比较简单。其中一位房东告诉记者,由于在这一带租房的多为学生,因此一些房东都把房间隔成了多个单间,这样每间可以租到650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