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广铁路征地拆迁政策实施 万余农民住进公寓领工资

长沙房天下  2007-07-12 09:04

 

4重庆:新郎爬56层世贸大厦娶新娘(图文) [2007-7-10]4和盘托出售楼广告黑幕!快来看史上最强的售楼广告 [2007-7-10]4近两成居民削减购房买车钱入市 11%明确亏损 [2007-7-10]4给予购房者的几点提醒 怎样选择户型合理的房子 [2007-7-10]4香港四大地产巨头围猎上海商办 单价创新高 [2007-7-10]4中国消费者协会:房价水平远远高于消费者的期望 [2007-7-10]4人口结构影响楼市格局 青年逐渐成为购房主力军 [2007-7-10] 4希尔顿洗心革面搬新家 入住海边豪华别墅(组图) [2007-7-10]4“两高”明确十种新型受贿 "借用"车房名列其中 [2007-7-10]4中国区域发展新格局:从"省份经济"到"区域经济"[2007-7-10]4长沙“百亿地王”被迫押后出让 疑涉政企内部交易 [2007-7-10]

“武广铁路从我们家门口经过,拆迁安置后,我也成了一名城里人,不仅可以住上公寓式的楼房,还可以拿到‘退休工资’。”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的村民黄志香高兴地说。

武广铁路及客站项目征地拆迁今天开始实施。本次拆迁将在长沙市率先试点实施新政策:农村村民转变为城镇居民,农村土地转变为国有土地,被拆迁农民纳入城镇就业培训和社保体系,拆迁、安置、社保同步试点。13000多名农民将通过拆迁安置成为“城里人”。

“根据新政策,农民得到的利好就是平等享受社保待遇。”中共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迎春说,纳入城镇就业培训和社保体系后,黎托乡被拆迁的农民将享受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和基本生活保障等社保套餐,就业还能接受免费培训。看病报销、按月领退休金等待遇,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

拆迁方案还将给农民带来一系列实惠。比照此前的征地拆迁政策,方案中的拆迁补偿标准平均提高40%。

为了防止拆迁前的突击装修,补偿政策将房屋装修及设施补偿费用,分钢混、砖混、砖木、土木等类实行包干补偿,对室内装修及室外设施都设置了补偿上限。室外所有设施包干补偿,每栋4万元。在合法建筑面积之外,补偿100平方米的生产用房,价格每平方米120元。这就意味着,违章建筑装修即便“堆金砌银”,也只能获得有限补偿。

更多新闻 点击进入

搜房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 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

新方案按合法房屋每平方米4元的补助,计发了24个月的过渡费。黎托乡还统一就近提供了月租500-600元不等的过渡房源。

据了解,武广铁路及客站项目共需征地10800多亩,拆迁安置13000多人。按长沙市政府要求,今年9月之前,腾地范围为:客站、站前广场、周边道路约3600亩,另加安置地4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